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这4种食物能帮助抵抗乳腺癌,女性多吃有好处!

2020-11-18 08:35:09      

乳腺癌是相当常见的女性疾病,特别是到了中年以后,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会直线上升。乳腺癌早期会有不同程度的乳房肿块现象,个别患者乳房还会出现溢液的情况。所以,女性朋友如果发现自己的乳房出现肿块或者是腋窝的淋巴肿大,一定要第一时间到医院进行针对性治疗。除此之外,女性朋友在平时饮食过程中也应特别注意一些食物,能够帮助抵抗乳腺癌。

那么,能帮助抵抗乳腺癌的食物有哪些呢?

1、含钙的食物

钙质含量高的食物平时在生活中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不但可以有效地促进人体的骨骼生长,而且对于缓解和治疗骨质疏松效果也非常的显著。值得一提的是,含钙高的食物对于预防乳腺癌也是很有效果的。因为钙质充足的话,可以有效的抑制癌细胞的扩散以及生长,所以说女性朋友们在生活中应该尽可能的多吃一些豆制品或者喝一些牛奶。

2、胡萝卜

大家都知道胡萝卜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在进到身体里面会被转化为维生素A,对于维持我们正常的上皮功能以及结构非常重要,令致癌物质,没有办法侵犯身体,还可以有效的保护我们的免疫系统,调节机体的抗癌能力。特别是在乳腺癌的治疗过程中,维生素A是不可确少的一种元素。但是大家一定要记住,在食用胡萝卜的时候尽量烹饪为主,熟了的胡萝卜里面的营养成分更利于人体所吸收。

3、大蒜

经常吃大蒜对身体好处非常多,可以起到消菌杀毒的作用。并且大蒜也被公认为防癌效果最佳的食物,根据一项调研显示,经常吃大蒜的朋友比不经常吃大蒜的人群患癌的几率要降低好几倍,大蒜里面的营养物质非常多,可以有效的降低我们身体里面的亚硝酸铵,具有一定的防癌抗癌效果。

4、茶叶

不少女性朋友都非常喜欢喝咖啡,对于茶并不感冒,这是一种非常不好的习惯。茶叶里面有可以抑制癌细胞生长的重要因素,并且还含有大量的茶碱等营养物质,可以有效的抑制身体里面的亚硝酸铵的分裂以及生长,能够大大降低患癌的几率。因此女性朋友可以适当的用茶水来代替平时的咖啡,茶叶的种类有很多,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绿茶以及红茶或者花茶。

预防乳腺癌,除了要从平时饮食入手以外,还要保持愉悦的心情。不管遇到任何不顺心的事情,都要放平心态,只有这样才有利于身心健康。如果长时间属于紧绷的状态,不但会导致情绪抑郁,也会导致身体里面的激素出现失衡的情况,就会增加患病甚至患癌的几率。

(责任编辑: )

饮食不当也会患上乳腺癌?多吃菌类食物助预防

女性乳腺癌预防可以通过饮食外,如果饮食不当同样也会导致乳腺癌。女性要多关注乳腺健康就要做好预防乳腺癌的工作,吃一些可以帮你预防乳腺癌的食……详细>>

关注乳腺癌 女性多吃什么能预防乳腺癌

女性一定要多关注自己乳房的健康,预防各种乳腺疾病,其中最为严重的就是乳腺癌。癌症是难以治愈的疾病,所以乳腺癌的预防工作就是迫在眉睫的事情……详细>>

预防乳腺癌很重要 女性要多吃水果和蔬菜

关爱女性健康,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乳腺健康,乳腺癌对女性的会带来怎样的危害每个人都有所了解。既然如此,就来一起了解了解要预防乳腺癌应该多吃哪……详细>>

女性如何预防乳腺癌?黄豆和猕猴桃有效果

女性应该如何预防乳腺癌呢?乳腺癌是女性的天敌,预防是必不可少的。日常的餐桌上可以多准备一些有预防乳腺癌作用的食物,列如黄豆或猕猴桃等。在……详细>>

吃不对也易患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怎么吃?

哈佛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如果社区的夜间户外光照水平较高,住在这里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就会更高。研究人员认为,该发现为以往的同类研究提供……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