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经常吃这7种养颜食物,帮你抗衰老,让你永葆年轻!

2020-11-13 08:35:06      

衰老是不可避免的,也是每个人都要面对的。人到了一定的年纪,皮肤上会出现皱纹,记忆力也可能会减退。想要缓解衰老的话,做好保养很重要。有一些食品可以起到减缓衰老的作用,经常食用,可以延缓皮肤皱纹的出现。

有哪些抗衰老食品?

1、蓝莓

蓝莓是富含维生素A,B和C的健康食品。蓝莓中最重要的成分是花青素,该化合物可减少细胞损害,减缓与年龄相关的脑细胞损害。每天吃蓝莓,可以改善记忆力并延缓皱纹的出现。

2、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含有可可,可以起到抗氧化和抗衰老的作用。每天吃少量黑巧克力对心脏有益,并可以让人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请注意,巧克力中的卡路里含量很高,因此每天不要吃太多。

3、西兰花

西兰花很多人都爱吃,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西兰花非常有营养,富含维生素A和C,抗氧化剂,膳食纤维,叶酸,钙和叶黄素。维生素C是皮肤胶原蛋白生产中使用的主要维生素,可延缓皱纹的出现。西兰花中发现的其他营养物质有助于改善记忆力,对抗与年龄有关的脑细胞衰弱。

4、坚果

坚果是维生素E的重要来源,维生素E有助于修复皮肤损伤和防止紫外线损伤。杏仁含有特别高剂量的维生素E,对皮肤非常有益。核桃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延缓皱纹的出现并改善大脑功能。

5、石榴

石榴不光美味,也是抗衰老的健康食品。石榴含有很高水平的维生素C,可以产生胶原蛋白并促进皮肤细胞的生成。石榴还含有石榴苷,这种化合物可延缓皮肤细胞的衰老并减轻关节疼痛。

6、无花果

无花果中含有类黄酮和多酚,可帮助预防各种与氧化应激有关的疾病,例如神经退行性疾病。无花果还富含维生素C,有助于延缓皮肤皱纹的出现。

7、红辣椒

红辣椒含有强大的抗氧化剂,称为类胡萝卜素,有助于对抗衰老。红辣椒还具有抗炎作用,有助于防止阳光对皮肤伤害,缓解皮肤的老化。辣椒中的高维生素C含量也有助于皮肤健康,使人看起来更年轻。

这些食物的抗氧化剂含量比较高,可以自然减缓衰老的迹象。定期食用这些美味的食物,以缓解衰老对皮肤和大脑的影响。除了饮食以外,保养身体还要注意其他方面,比如不要熬夜,多喝水,经常运动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抗衰老 抗衰老的食物 抗衰老

女性常吃的哪些食物易致衰老?6种抗衰老的食物

女性要如何抗衰老呢?女性抗衰老的饮食最重要的,而有很多我们常吃的食物是容易导致衰老的。因此,饮食抗衰老吃对食物极为作用。今天,为大家盘点……详细>>

哪些常见食物让你逆生长 抗衰老的食物是什么

哪些常见的食物可以抗衰老呢?长寿和抗衰老一直都是不容忽视的健康话题,而想要做到真正的逆生长应该怎么做呢?饮食抗衰老是最科学没有副作用的,……详细>>

可以抗衰老的食物有哪些? 多吃这些食物抗衰老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的人比同年人会显得年轻很多,有的人虽然年纪轻轻,但是看起来却像三四十岁左右的中年人。其实这与平时的保养有很大的关系,在……详细>>

要想延年益寿变年轻,应多吃这几种食物来抗衰老

平时要远离一些容易加快身体衰老的食物,比如含铅、含铝油炸以及发霉和高脂肪的食物,根据身体器官的喜好来选择合适的饮食,来达到延年益寿的功效……详细>>

抗衰老要吃什么好?盘点最平民的抗衰老食物

抗衰老吃什么好呢?抗衰老的食物有很多,并且大多数都是最常见最平民的,只是我们都不够了解。想要更科学正确的抗衰老,就一定要多了解一下这些抗……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