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早餐吃错也有害,正确吃早餐要牢记这4个小技巧!

2020-11-13 08:35:38      

早餐问题一直都是让人比较头疼的,为了多睡两分钟可以不吃早餐,但是这对身体健康又有着比较大的影响;如果随意购买一份早餐对身体也同样没有任何的帮助,所以正确吃早餐,已经成为了时下年轻人最头疼的问题之一。

早餐吃错也有害,如何正确选择早餐?

1、注意早餐时间

首先正常推荐的吃早餐时间应该是每天早上的6:00到8:00之间,当人体在经过一整晚的代谢之后,其实器官的消耗能量是最大的,很多人起床之后会觉得肚子饥饿没有精神。如果此时不能够迅速摄入早餐,就有可能会由于能量匮乏,导致一整天精神不振或者出现低血糖的现象,但是在此时尽可能选择粗粮纤维和蛋白质,这样更加有助于肠道蠕动。

2、注意早餐的用量

很多人非常信奉早餐怎么吃都不会胖的理论,因此早餐会大量进食,认为一天只要保证有两餐就能够达到减肥的效果。但其实根据人的体型以及年龄的不同,早餐的实际摄入量也会有些不同,但每天都要严格控制在500大卡以内。在这一段500大卡的早餐当中,最好要包括蔬菜水果、谷薯、肉类以及蛋白质,而其中蛋白质和谷薯类食物是必不可少的。

3、早餐该如何选择

对于时间比较充足的人来说,每天可以保证足够的早餐摄入量,而且吃的相对丰富。但是如果本身时间比较紧张的人,在早餐的选择上就比较困难了,很多人会随便购买或者吃比较油腻以及加工的食物,甚至有的人吃的比较单一。其实早餐的选择也尽量以蛋白和谷薯类食物为中心,同时适当搭配一杯牛奶或者其他饮品,但尽可能不要选择咖啡,这才能满足一整天的食物摄入。

4、早餐食物的选项

相对于其他两餐来说,早餐的选择是比较多的,首先可以挑选粗粮和谷薯类食物,例如干豆类、燕麦、小麦、紫薯、干粮,这些都是早餐比较不错的选择,不仅能够很好的保护,还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另外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搭配健康的烹饪方法,确实是一份比较不错的元气早餐。最后不能缺少的是维生素的摄入,无论是新鲜的水果沙拉,还是蔬菜与食物的结合搭配,都能补充矿物质和膳食纤维。

这些方法结合起来才是一顿非常不错且丰富的早餐选择,现如今人们的工作越来越忙,那么为了保证好自己的身体健康,早起的一份早餐就能满足人体需求了。而且只要早餐吃的正确,还可以调节人体活力,促进睡眠和养成早起的习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吃早餐的注意事项 吃早餐的技巧 早餐

怎么吃早餐才健康?吃早餐的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大家都知道想要保证身体健康,一定要吃早餐,不仅能够为人们补充能量,而且还能开启一天新陈代谢大门,让人更加有活力,更加有精力。早餐一定要吃……详细>>

这3种吃早餐的坏习惯很伤身,正确吃早餐要注意这3点!

早餐对我们身体非常重要,也是我们体内获取营养物质的关键,倘若在一夜睡眠之后不能及时的食用早餐,会严重的影响我们的体质,自身的免疫力也会降……详细>>

正确吃早餐要注意哪些

早餐7:00。清晨,太阳慢慢升起,身体也渐渐苏醒。到了早上7点左右,胃肠道已经完全苏醒,消化系统开始运转,这个时候吃早餐最能高效地消化、……详细>>

早餐吃油条加豆浆?这些吃早餐的误区要当心

早餐其实是一日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了,早餐不可以不吃,更不可以随便吃。有的人喜欢吃油条加豆浆当早餐,还有的人喜欢清粥加小菜当早餐,其实这些……详细>>

不吃早餐有哪些危害?吃早餐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当下快节奏的生活让很多年轻人都选择不吃早餐,但是大家却没有关注不吃早餐的哪些危害。不吃早餐对人体有多种影响,早餐是三餐当中最重要的,不仅……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