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早上一杯柠檬水能美容减肥?喜欢喝柠檬水的人,会有这5大惊喜等着你

2020-11-09 08:35:10      

柠檬这种水果在日常生活中并不少见,不仅可用来去腥,用其泡水喝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这是因为柠檬中富含维生素C,经常喝柠檬水有助于补充身体内的维生素,因此很多爱美人士都比较热衷于它。虽然柠檬不能直接生食,但用其泡水喝却有着诸多讨喜的功效,比如以下将要讲到的几种。

喝柠檬水的好处都有哪些?

1、增加免疫力

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这种物质是人体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之一,它能提高身体抵抗力。因此适量喝些柠檬水对身体是很有好处的。

2、美容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经常喝柠檬水可以促使皮肤变得更加水嫩。因为柠檬中的维生素C能减少皮肤黑色素的沉淀,从而起到美白的效果。除此外,柠檬对除皱除疤都有一定的效果,坚持喝柠檬水可以使皮肤变得更加嫩滑紧致。

3、减肥

近年来,减肥之风开始兴起,越来越多人开始关注着自己的体重。为了使减肥有更好的效果,很多爱美人士都喝上了柠檬水。这是因为柠檬中的某些物质可以加速脂肪的分解,从而对减肥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4、杀菌消炎

柠檬中含有的维生素C除了可以美白,还有着杀菌消炎的作用。经常喝柠檬水可以增强抵抗力,加强抵御病毒入侵的能力,保证身体的健康。

5、延缓衰老

柠檬是一种高碱性食物,喝柠檬水能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减慢色素的沉淀,从而达到延缓衰老的效果。

哪些人不宜喝柠檬水?

1、糖尿病患者

柠檬虽然吃起来特别酸,但却含有很多糖分,因此是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

2、患有胃溃疡的人

柠檬中含有很多钙离子,当胃溃疡的患者喝柠檬水后,就容易导致胃酸分泌过多,从而对胃部造成伤害,加重胃溃疡。

温馨提示:柠檬水的功效远不止上述的这几种,但不管功效再好,也不能一次性喝太多,这样不但容易对肠胃造成伤害和刺激,还会加重肾脏的负担。想要美肤的女性可以选择睡前喝一杯柠檬水,这样更有助于减缓色素的沉淀。除此之外,还应注意喝柠檬水的时间,如果喝柠檬水立马暴晒,很有可能会加快色素的沉淀,导致肤色变得更加黝黑。其次,在泡柠檬水时,柠檬不宜放得过多,一般500mL的水放薄薄的一片柠檬就好。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宜喝柠檬水的人 喝柠檬水的好处 柠檬水

经常喝柠檬水好处多?5大惊喜等着你

柠檬是常见的柑橘类水果,里面含有的柠檬酸以及维生素e和维生素c非常丰富,不仅能够分解脂肪,同时也防止黑色素的沉着,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详细>>

喜欢喝柠檬水的人,身体会出现这5大惊喜变化!

每年一到夏季,天气十分炎热,各地奶茶店便会推出各式各样的冷饮和奶茶,其中占主流地位的还是柠檬水。毕竟作为一款老少皆宜的夏季解渴的饮品,还……详细>>

喝柠檬水有哪些好处?6大好处让你从此爱上柠檬水

在柠檬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维生素以及有机酸,经常性的喝柠檬泡水能达到美容养颜以及润肠通便的效果,同时也能瘦身减肥。详细>>

喝柠檬水能缓解孕吐吗 孕妇喝柠檬水好处真不少

女性在怀孕之后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孕吐就是其中最常见的一种症状,很多孕妈妈们都会出现这种情况。那么喝柠檬水能缓解孕吐吗?详细>>

喝柠檬水能去痘印吗?喝柠檬水有哪些好处?

柠檬不仅饱含维生素c,而且泡水还具有多种功效,因此许多人都很喜欢喝柠檬水。有的人听说喝柠檬水可以去痘印,喝柠檬水在美容养颜方面确实有一定……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