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怀孕了不能乱吃东西?这9种食物再想吃都要管住嘴!

2020-11-03 08:25:38      

怀孕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都是一件喜事。为了让宝宝更健康地成长,很多妈妈在怀孕期间都会变得小心翼翼,生怕孩子有个闪失,比如饮食上要有诸多忌口。然而有的宝妈并没有忌口,以至于伤及了胎儿,后悔莫及。今天就和大家说说孕期需要忌口的一些食物。

孕期不能吃哪些东西?

1、油条

虽然现在都标榜无矾油条,但还是有商家往里面添加白矾。白矾是含铝无机物的一种,长期食用容易导致铝元素在体内过量堆积,不能从肾脏中及时排出来。过多的铝元素对胎儿的伤害很大,严重者甚至伤及脑部。

2、松花蛋

众所周知,松花蛋里含有一定量的铅元素,长期食用也可能引发铅中毒。铅中毒会导致孕妇出现贫血、智力衰退等症状,对胎儿也很有影响,所以孕妇还是少吃为好。

3、口香糖

为了口感更佳,口香糖在制作的过程中会添加很多化学制剂,长期食用对身体肯定是没有好处的。对孕妇这种特殊群体来说,更应避免吃这些食品。

4、臭豆腐

臭豆腐在经过发酵时很容易会被微生物侵染,有的微生物里含有硫化氢,这种化学物质对孕妇和宝宝的身体都没有任何好处。

5、味精

味精里含有丰富的谷氨酸,少食无事,过量则会导致血液中的谷氨酸升高,不利于人体对钙和镁的吸收。当人体缺少这两种元素后,便可能出现心慌、恶心等症状,从而增加怀孕的负担。

6、咖啡

咖啡中富含咖啡因,等它进入人体之后,可能造成血管收缩加快,喝过量还会出现心跳过快、胸闷气短的情况,因此孕妇是不适合喝咖啡的。

7、腌菜

腌菜中的亚硝酸胺这类物质大多都是超标的。长期食用腌菜会提高癌变的机率,所以孕妇应少食或不食这种食物。

8、鱼干片

长期咀嚼鱼干片会导致唾液分泌增加,当大量的唾液进入胃部后,就会稀释胃酸,从而降低人体消化能力。

9、爆米花

爆米花中的铅含量较高,即便是正常人也要少吃。而且爆米花易容易引起上火,孕妇吃了可能会造成胎火过重。

温馨提示:也不是说上述的这几种食物一定不能吃,少吃一点也无妨。如果孕妇的身体较弱,那么还是尽可能避免吧。生活中注意营养均衡,饮食清淡,与此同时还应做好定期产检,如此才能让胎儿更好的发育成长。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饮食禁忌 孕期饮食 孕期

怀孕了不能乱吃水果,这4种水果最好是少吃!

女性在怀孕期间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情,不但要注意一些生活细节,对于饮食也应该多加留意。科学合理安排饮食,全面补充营养,远离对自己以及胎儿不……详细>>

胃炎患者不能吃这4种食物,再好吃也要管住嘴!

现在的生活节奏这么快,很多人为了快速解决工作,在吃这件事上都是很随意的,三两下把饭吃完都是常事。而在周末或者休息时,又毫不顾忌地暴饮暴食……详细>>

怀孕了能喝咖啡、浓茶吗?先了解下咖啡因对妊娠的影响

在营养门诊,我们经常会被患者问到可不可以喝茶,喝咖啡。有必要跟广大的孕妈妈分享一下关于咖啡和浓茶对怀孕的影响。详细>>

患有高血糖不能乱吃 这3种食物不要碰

现如今人们的身体素质越来越差,究其根本原因就是运动量太少,吃的食物太过繁杂,从而就造成了多种疾病的迸发,其中就包括高血糖。而对于高血糖的……详细>>

感冒后不要乱吃东西,这4大饮食禁忌要牢记!

人们通常在感冒的时候,情绪变化会非常的显著。特别是在秋冬季节气候比较干燥,并且昼夜的温差相对比较大,身体素质相对虚弱的朋友很容易出现感冒……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