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美味和健康不一定能共存,这些容易致癌的食物,敬而远之才是最明智!

2020-11-09 08:30:53      

食物是能量的来源,也是营养的来源。吃美味的食物是快乐的来源,是很多人的爱好。但是现如今很多人都不明白这样一个道理,那就是美味和健康并不是共存的,有些食物它并不健康,甚至还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疾病。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常见的致癌食物。

生活中哪些食物有致癌风险呢?

1、腌制食物

腌制食物是很多家庭都喜爱的食物,这种食物能够储存较长的时间,不管是腌制的小菜还是腌制的肉类,都非常的美味。之所以说这类食物有致癌的风险,是因为在腌制这些食物的过程中,会加入大量的盐,这些盐分在沉积的过程中就有可能转变为一种物质叫做亚硝酸盐,这种物质就是一种致癌物,经常吃这类食物就会有得癌症的风险。

2、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也是一种深受大家喜爱的食品,尤其是炸鸡、炸薯条、炸丸子等食物,特别的美味,特别的吸引人。这种食物之所以有致癌的风险,主要是它在经过高温油炸以后,会产生多环芳径,这种物质会使得人们得癌症的几率上升。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最好不要经常使用油炸这种烹饪方式,更不要去街边买油炸食品,因为有一些商贩为了节约成本,一锅油能反复油炸很多次,特别不健康。

3、发霉的食物

虽然并不是所有的霉变食物都有致癌的风险,但是绝大多数的食物在霉变的过程中都会产生一种毒素,叫做黄曲霉素,这是世界上公认的非常严重的致癌物种类。这种物质如果吃多了,会使人们得癌症的概率上升,尤其是肝癌,是肝癌的高危因素之一。当食物发霉的时候要及时的丢弃,千万不要把发霉的部位切去以后吃剩余的部分,因为剩余的部分依然有非常可观的黄曲霉素。

4、槟榔

吃槟榔跟抽烟一样都是有可能上瘾的,这两者对于身体产生的危害不相上下。槟榔不仅会损伤人的口腔黏膜,而且如果长时间的吃槟榔,有这样的一个习惯,就会让人们得口腔癌的几率上升。除此以外,长时间的吃槟榔还会让牙变得很黑,让脸变形,特别影响美观,不管怎样都得先把这个坏习惯改正了。

食物并不都是健康的,有的食物会让人生病,有些食物会让人处于一种亚健康的状态。希望大家在看完这篇文章以后,能够知道有致癌风险的食物有哪些,在生活中规避它,远离健康隐患。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致癌风险的食物 致癌的食物 致癌

当心!这些你常在吃的致癌食物

说到癌症,都会让我们感到恐慌。癌症是至今最难以治愈的疾病之一,每个人都想要远离。想要预防癌症会有哪些方法呢?首先,在饮食上就应该要避免少……详细>>

某品牌饼干被爆含有致癌物 常见的这些食物容易致癌

近日,某知名品牌的饼干被爆出含有致癌物,一时间关于食品安全的话题又被推向风口浪尖。详细>>

相信不科学的“食物致癌”不如远离这三类食物

近日,哈佛大学研究人员指出,以往被大众广为流传的热狗、甜甜圈、汽水饮料等“致癌食物”,实际上并没有统计学上的意义,太过夸张的词语可能让大……详细>>

麻辣烫=致癌?不一定但有损口腔健康

寒冷的冬天,我们年轻人特爱吃麻辣烫。但一吃,舌头就起泡还破口,总也不愈合,况且还特别痛。曾有报道说,平时爱吃麻辣烫、油炸食物和烧烤等会致……详细>>

盘点食物致癌谣言 3类真致癌食物要远离

近日,一项刊登于《美国临床营养杂志》的研究发现,某些食品可能致癌的说法多半经不起推敲,大部分所谓的“不健康”食品其实很少或者不会增加致癌……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