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得了子宫肌瘤不要乱吃,这5大饮食禁忌要避开!

2020-11-08 08:37:35      

子宫肌瘤是35岁以后中年女性经常会得的一种妇科疾病,是一种良性的肿瘤。在得了子宫肌瘤以后,如果满足手术的条件,就要通过手术把它切除,如果没有必要做手术,就要在生活中做好调理,定期复查。不管做不做手术,在得了子宫肌瘤以后都要在饮食上进行调理,不然子宫肌瘤会变得越来越严重。

女性在得了子宫肌瘤以后在饮食上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1、不要吃太多脂肪

子宫肌瘤患者在饮食上需要注意的第一点就是,千万不要吃太多的脂肪。如果吃太多富含脂肪的食物,患者就会变得越来越胖,内分泌不免会受到影响,子宫肌瘤就有可能生产的越来越大,越来越快。生活中常见的一些富含脂肪的食物有坚果、巧克力、奶油、动物油、油炸食物等,这些食物固然美味,但是不适合子宫肌瘤患者去多吃。

2、不要吃刺激性食物

子宫肌瘤虽然是一种良性的肿瘤,但是它也有可能会给女性带来很多不适的症状。如果在饮食上经常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说经常吃一些比较辣的食物,在这些食物的刺激下,会让女性的内分泌环境发生改变,让子宫肌瘤更严重。这个时候最好吃的清淡一些,不要吃一些过于刺激性的食物,来日方长没必要在乎这一天两天。

3、补充太多雌性激素

子宫肌瘤的产生和激素有非常密切的关系,子宫肌瘤患者如果摄取太多的雌性激素,会让子宫肌瘤越长越大。在饮食上一定要多加控制,不要在不经意间吃下太多外源性雌激素,常见的有植物雌激素,也就是黄豆等食物。

4、不要吃太多的糖

吃糖吃多了也是会长胖的,如果吃太多的糖自身长胖了,会影响到女性的内分泌,有可能会让子宫肌瘤长大。千万不要认为糖和肥胖没关系,长时间吃甜食不节制,肥胖很快就会到来。而且吃糖还会让人变得越来越老,不管是内在的健康还是外貌都会受到冲击。

5、不要吃太多的补品

子宫肌瘤患者如果吃太多的补品,会让身体变得越来越虚弱,出现虚不受补的情况。想要补充营养,在日常的食物当中就能够获取足够的营养,没必要另外吃太多补品。

子宫肌瘤虽然常见,但是不能掉以轻心,因为它是有可能恶变的。得了子宫肌瘤以后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同时在饮食上进行调理,以上这些调理的重点,希望大家能够真正的运用。

(责任编辑: )

得了胃溃疡不能乱吃,这6大饮食禁忌要避开!

胃是消化系统的重要一环,不注意养胃的话,可能会导致很多健康问题,比如胃溃疡。胃溃疡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情况,患有胃溃疡的话,经常会出现胃部……详细>>

患有子宫肌瘤的女性要注意饮食,这5种食物最好是少吃!

有数据显示,在所有子宫肌瘤患者当中,中老年女性的患者占六成。子宫肌瘤的发生往往与女性体内激素水平有着密切的关系。虽然大部分子宫肌瘤都是良……详细>>

糖尿病患者不要乱吃,这5大饮食禁忌不要触犯!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的饮食方面需要格外注重,因为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适合该类患者进食,很可能会导致患者血糖出现升高的情况,从而影响身体健康。详细>>

女性产后不要乱吃,这4大饮食禁忌要牢记!

对于一个女人来说,能够成为一个妈妈是特别幸福的事情,可是成为一个妈妈之后,却有许多烦恼迎面而来,比如说产后应该吃什么,不应该吃什么,就是……详细>>

感冒后不要乱吃东西,这4大饮食禁忌要牢记!

人们通常在感冒的时候,情绪变化会非常的显著。特别是在秋冬季节气候比较干燥,并且昼夜的温差相对比较大,身体素质相对虚弱的朋友很容易出现感冒……详细>>

  • 欧阳惠卿

  • 郑峥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