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经常吃烫食,这4大危害会找上门来!

2020-11-05 08:18:18      

很多人在吃饭的时候都非常的着急,有的是因为天生就是急性子,有的则是因为赶时间。不管是什么样的原因,这种习惯都是不好的,经常吃烫食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危害,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经常吃烫食、吃饭吃太快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危害呢?

1、影响肠胃健康

吃饭的速度一旦上来了,咀嚼就跟不上了,很多食物吃上两口就吞咽下去,食物没有办法完全的和消化液混合,就会影响到消化功能。经常这样吃饭会加重肠胃的负担,时间久了就会引起肠胃疾病,比如说肠胃炎、胃溃疡等等。

2、导致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经常会出现的一种口腔疾病,和很多原因有关。如果经常喜欢吃一些比较烫的食物,就会烫伤口腔黏膜,虽然偶尔烫伤没有关系,它能够自己恢复,但是如果频繁的烫伤就容易导致口腔溃疡发生了。口腔溃疡虽然常见,但必须得赶紧治疗,不然容易导致其他的口腔疾病。

3、影响牙齿健康

经常吃一些比较烫的食物,其实也会影响到牙齿的健康。虽然牙齿是身体上最为坚硬的组织,但是如果经常吃烫食,经常接触一些比较烫的食物,会引起牙齿的一些不适。会让牙齿变得更加敏感,稍微吃一些比较刺激的食物,就会感觉特别酸软无力。经常吃烫食还会烫伤牙龈,导致牙龈肿痛、出血。千万不要经常吃烫食或者一边吃烫食一边吃冰的食物,这样都会伤害我们的牙齿。

4、让人得上食管癌

很多人都不觉得吃饭吃过快或者经常吃烫食是一件多么大的事,事实刚好相反,这种不良的饮食习惯会有可能导致得癌症的后果。食管黏膜是非常脆弱的,65℃以上的温度就有可能把它烫伤。饭菜一出锅,是特别接近100℃的,即使放上三五分钟,也才是80℃左右。很多人吃下食物虽然觉得是不烫的,但是事实上温度比较高,会对食管黏膜产生损伤。食管黏膜虽然具有自愈功能,但是扛不住天天吃烫食,食管粘膜反复受到伤害,时间久了,就容易癌变。吃饭一定先放上十几分钟再吃,或者吃得慢一些,一边把食物晾温,一边细嚼慢咽地吃。

吃饭吃得过快或者经常吃烫食,是一种非常不好的饮食习惯。生活中如果大家有这种饮食习惯要尽快改正,不要等到严重疾病到来时才知道后悔。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烫食的健康隐患 吃烫食的危害 烫食

麻辣烫好吃?注意经常吃有这些危害

说起麻辣烫,很多年轻人都会比较兴奋,确实在心情不好或者是想要吃东西时吃一碗麻辣烫能让心情变好,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吃上一碗热腾腾的麻辣烫……详细>>

经常吃甜食对身体的危害大?当心这4大后果等着你!

通常来说,我们每一个人都对甜甜的东西没有太大的抵抗力,吃甜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让我们的心情愉悦且还能在精神不振的时候为机体补充能量。而且甜……详细>>

天天吃麻辣烫女子4个月暴瘦40斤 经常吃麻辣烫的危害

27岁的扬州姑娘晓文和所有爱吃的女孩一样,偏爱吃麻辣烫。结果连吃四个月麻辣烫暴瘦40斤,差点吃出人命。经过诊断,晓文得了厌食症,而且还伴……详细>>

常吃麻辣烫警惕5大危害 健康吃法有贴士

麻辣烫是我国各地都极为受欢迎的美食,尤其是在天气寒冷的此时。不过,如果经常吃麻辣烫也是有所危害的,会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这并非是危言耸……详细>>

宝宝经常吃甜食的危害?

如果孩子一直过多地食用含糖量很高的甜食,就会引发许多潜在的内分泌疾病。比如,孩子过多食用甜食,糖分摄入过多,血糖浓度提高,就会加重孩子体……详细>>

  • 李飞

  • 吴晓亮

  • 庄建

  • 王昊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