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把不吃晚餐当成一种习惯去坚持?小心会带来这4大危害

2020-10-30 08:10:05      

一天三餐每一餐应该是同等重要的,都不应该省略,这才是健康的饮食习惯。很多人因为减肥,自动把晚餐省略了,虽然确实瘦了,但是也对健康产生了很多危害。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长时间能不吃晚餐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影响。

长期不吃晚餐会给人们带来哪些危害呢?

1、容易得胃病

经过了一下午的消化,胃里的食物已经被排空了,胃液依旧会分泌。没有食物的保护,胃酸就会损伤胃黏膜,长此以往容易导致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长期不吃晚餐的人肯定会时不时的胃疼,这个时候要去医院进行检查,看是不是得了胃部疾病。

2、影响记忆力

虽然晚饭结束以后不会再继续工作,或者做一些消耗脑力的事。但是人体本身是一直消耗能量的,长时间的不吃碳水化合物,大脑工作所需的能量就会有所不足,时间久了就会影响人的记忆力。不管是省略三餐中的哪一餐,如果感觉自己最近记性不好了,工作效率下降了,要赶紧恢复正常饮食,别再继续犯错。

3、影响睡眠

不吃晚饭也就意味着从中午12点左右开始,到第二天早上,十多个小时是不吃东西的。先不说人的体力能否跟上,睡眠先会受到影响。睡前饿肚子的感觉相信很多人都体会的到,确实非常难熬,哪怕再困也不容易入睡。长此以往,容易导致顽固性失眠的出现,到时候想要解决失眠问题,就不是晚上吃饭能够解决的了。

4、影响女性月经

有一部分女性为了减肥,采用极端的节食方法,把自己的月经减没了。这是因为长期的能量摄入不足,会让人体开始消耗脂肪,会影响到女性的月经,会让女性月经迟迟不来,让女性月经量减少,总之出现月经紊乱的情况。

怎样吃晚餐健康又不长胖?

晚餐非常重要,如果想要减肥,可以从量上稍微的减一些,只吃七分饱左右就可以了。可以把米饭和馒头换成粗粮,可以把大鱼大肉的菜换成蔬菜,可以把猪肉换成鱼肉或者鸡肉。吃饭的时候不要吃得太快,细嚼慢咽,往往吃得更少,更有饱腹感。

减肥要使用正确的减肥方法,不能以牺牲健康为代价。长时间的不吃晚餐,不仅达不到减肥的目的,容易反弹,还会产生以上这几种危害。

(责任编辑: )

不吃早餐真的能减肥吗?不仅不能减肥,还会带来这5大健康隐患!

不少年轻人为了早上多睡会儿,都会选择不吃早饭直接投入一天的工作和学习当中,而有的爱美人士是为了减肥而选择不吃早餐,但不管因为什么原因不吃……详细>>

一天中的早餐很重要,长期不吃早餐带来4大危害

现在人们工作比较繁忙,有很多人因为时间问题不是特别在意早餐,而且清晨的时候人们的饥饿度也比较低,但是长时间不吃早餐对健康损害比较大。长时……详细>>

不吃晚餐可以变瘦?当心带来这6大健康问题!

减肥是一个永恒的话题,说到减肥相信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不吃饭,尤其是不吃晚餐就可以瘦下来,长时间坚持不吃晚餐确实可以变瘦,但是这种做法是……详细>>

不吃早餐减肥快?看了这4大危害,你还敢不吃早餐吗!

早上醒来能吃一顿丰盛的早餐真是太幸福了。吃早餐能让人们在早上的工作和学习中精力充沛。然而在现在这个忙碌的社会,很多上班族直接省略了早餐这……详细>>

为什么不吃早餐会发胖? 不吃早饭有哪些危害?

早餐是一天中美好的开始,是人体一天的第一顿食物,但是很多减肥的人都会选择不吃早饭,为了减肥有的甚至不吃午饭。专家表示不吃早饭不仅不会起到……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