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孩子多喝汤长得快?注意,这4种汤不宜多喝!

2020-11-01 08:30:00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少不了衣食住行,而对于家长而言,孩子的饮食要特别注重。因为吃是孩子生长发育的前提条件,如果没有吃好,很容易造成营养不良,从而营养孩子的身高,或者造成身体免疫力、抵抗力过低。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很多家长会给孩子炖各种汤汁,觉得只有这样,才能满足孩子身体所需的营养。然而喝了一段时间以后,发现孩子不但没有长个,反而胃口越来越差。这主要是因为有的汤汁是并不容易消化的,吃得过多反而会造成了孩子积食、消化不良。

哪些汤汁不适合孩子过多食用?

1、调料汤

现在年轻的父母由于工作时间比较长,所以在带孩子的过程当中,并没有太多的时间,给孩子花上几个小时去熬煮汤汁。于是在他们的理念中,便会大量的购买一些调料浓汤包,但是这些浓汤包为了保持所谓的鲜美度,会添加大量的添加剂。而且家长在烹饪的过程中,也很难掌握汤汁的浓度,所以很容易伤害孩子的肠胃功能。久而久之就造成肠胃紊乱,孩子胃口越来越差了。

2、母鸡汤

用老母鸡熬汤,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但是对于孩子来说,经常食用老母鸡熬制的汤汁,很容易造成他们的肠胃超负荷工作。这是因为老母鸡熬汤,汤汁会变得比较油。再加上在熬煮的过程当中,鸡皮里面的脂肪被大量的溶解。汤汁里厚重的油脂,就容易使孩子肠胃无法吸收,喝多了容易造成腹泻、消化不好等情况。

3、肉饼汤

肉饼汤是很多家长给孩子的首选,因为将肉剁成肉末了,熬煮起来比较方便省事儿。但是,肉末里面的肉含油量也是非常高的,偶尔喝喝对于孩子,确实可以起到补充营养的作用。然而长期饮用,里面过量的油脂,使孩子的肠胃不容易消化,加重了肠胃的负担,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4、药材汤

很多家长觉得身体虚弱,可以通过在汤里面加入各种药材达到滋补的作用。但这样的汤药对于孩子的健康非常不利,因为孩子的各个器官还在发育中,它们还是特别脆弱的,大量的补药很容易导致孩子体内虚火过剩,还容易造成孩子肠胃无法吸收的原因。

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家长们都希望给孩子尽量提供最好的饮食。然而,在这个过程中,家长不能过于心急,一定要讲究科学的方法,否则的话过犹不及,反而造成了孩子的健康问题。要知道,只有适合孩子的才是真正健康的,避免肠胃积食,孩子才能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不宜多喝的汤 孩子 喝汤

喝汤吃汤渣更营养 夏季多喝4款汤更健康

大家都知道多喝汤可以补充营养,很多人在喝汤的时候会把汤渣留着,甚至是倒掉,这样做真的科学吗?喝汤到底要不要吃渣?详细>>

冬季天冷多喝汤 喝汤怎么喝才营养?

晚上喝汤好吗?中国人擅长以汤养生,很多人更是对汤爱不释口。但是晚上喝汤好吗?在晚上对汤又应该作何选择呢?详细>>

夏季流汗宜多喝汤水 推荐5款养生汤

夏季天气炎热,人们流汗多,水分流失快,需要多喝汤水补充水分和营养。那么夏季喝什么汤比较好?今天就为大家推荐几道营养美味的夏季养生汤!详细>>

喝汤养生有7好处 胃溃疡病人不宜饭前喝汤

在我国民间,普遍认为喝汤是最养生,对身体最有益的饮食。不过,喝汤虽然好处多多,但是有些人并不时候在饭前喝汤哦。下面,不如就来一起看看喝汤……详细>>

春季养生宜多喝汤 推荐6道滋补汤品

春季没有了冬季的严寒,但是气候仍多变,稍不注意就会被疾病困扰,而且春季雨水较多,人体的湿气也比较重,因此大家在春季要注意养生。那么,春季……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