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注意,女性经期不能乱吃,这4种食物最好是远离!

2020-11-04 08:30:32      

月经对于女性朋友来说一定不陌生,每个月都会光顾一次。女性来月经是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由于每个人体质不一样,所以会导致有一些女性,在来月经的期间,出现身体疼痛,这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痛经。对于会痛经的女性来说,平常在饮食上一定要非常注意,尤其是在月经期间。这个时期女性的代谢能力相对来说较慢,肠胃消化也会有些虚弱。因此,可以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来缓解身体的不适。

女性来月经不宜吃哪些食物?

1、梨

女性在来姨妈时,体质相对来说比较虚弱,这个时候不适合吃梨。这是因为梨是属于比较寒凉的水果,这个时候吃梨的话,不利于女性体内淤血的排出,就很容易导致女性出现痛经的情况。

2、山楂

很多女性在月经期间没有胃口,所以想要吃一些酸酸甜甜的食物开胃。于是山楂便成为了她们的首选,但是山楂在平常吃可以,月经期间女性还是要少吃为好。因为女性在月经期间,由于铁元素流失会比较多,这个时候吃山楂很容易造成铁的流失加速,山楂里面含有鞣酸,它容易导致身体缺铁。

3、咖啡

很多女生在月经期有一个误区,尤其是对于痛经的女性来说,觉得月经期间喝咖啡可以缓解痛经。于是她们在月经期间会选择喝大量的咖啡,但其实这是错误的,女性来月经的时候,一定要避免喝咖啡。因为女性在来月经期间激素受到影响,再加上服用咖啡更容易引起焦虑的情绪。而且服用咖啡,很容易破坏体内碳水化合物的代谢,因此女性在月经期间一定要避免饮用咖啡。

4、茶

喝茶养生是现在非常流行的方式,但是女性在月经期间一定要避免喝茶。这是因为大部分的茶里面都含有鞣酸,它们与铁离子结合,容易产生沉淀,会妨碍女性对铁的吸收。而女性在月经期后需要补充大量的铁元素,因此月经期间喝茶对于女性的健康来说非常不利。

女性在经期饮食适合吃哪类食物?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月经期间可以吃一些温补的食物,也可以多吃一些高纤维的食物。高纤维食物可以增加血液中镁元素的含量,对于女性月经的镇静作用有很大的效果。另外女性可以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可以预防月经期间流失的营养,避免造成营养不良。

月经期间对于女人来说非常重要,这个时候一定要非常注意自己的饮食,寒凉的食物一定要少吃,不然很容易引起痛经。月经期间如果落下了病根,对于以后的身体也会有不利的影响,因此女性月经期间的每一个细节都要非常注意。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的饮食调养 经期饮食禁忌 经期饮食

女性经期饮食怎么吃好?女性经期不能吃什么

女性经期的饮食应该怎么吃才是最正确的呢?女性朋友们都知道在经期有很多的饮食禁忌,同时还有很多的饮食原则,这些对经期都会有很重要的影响。接……详细>>

女性经期能吃生菜吗?经期应该多吃这7种食物

我们都知道在女性的经期是需注意哪些食物能吃哪些食物是应要忌口的,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度过整个经期。今天,为大家盘点一下女性经期能够多吃的食物……详细>>

女性经期不能做什么?忌性生活别喝碳酸饮料

通常女性来月经的时候,因流失大量血,身体都会比较需要,这时候不宜进行剧烈运动,同时性生活也最好避免,在饮食上要少吃生冷及辛辣刺激的食物。详细>>

女性经期饮食要注意 经期到底能不能吃芒果

女性在经期饮食要特别注意,有人说经期不能吃芒果,吃多了会得子宫肌瘤,而且因为芒果有止血作用,还会导致闭经。那经期到底女性能不能食用芒果呢……详细>>

记住:女性经期千万不要吃这些食物!

女性经期不能吃什么呢?女性的经期是很重要的,在这个期间饮食是需要特别注意和小心的。今天,不如就来一起了解了解女性经期一定要远离的食物都有……详细>>

  • 郑峥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