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吃腰果能美容养颜?喜欢吃腰果的人,至少有4大惊喜等着你

2020-10-31 08:35:09      

坚果相信大家一点也不陌生,它清脆的口感加上营养价值很高,而且携带起来很方便,因此非常受现在年轻人的喜爱。坚果所富含的营养物质,无论对于哪一类人群来说,都是非常不错的食物。坚果的种类也有很多种,而腰果是属于比较常见的坚果,其营养物质也是四大坚果之一。它含有各类丰富的矿物质和蛋白质以及脂肪,因此营养价值非常丰富。

吃腰果的好处有哪些呢?

1、预防心血管疾病

腰果对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显著的效果,这是因为腰果所富含的脂肪含量非常高,而且这种脂肪都是不饱和脂肪酸。而不饱和脂肪酸里面的亚油酸和亚麻酸,它们是可以很好地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因此对于平常血流速度过慢的人来说,每天适当的吃一点坚果,可以很好的保护心血管。

2、延缓衰老

对于女性来说非常适合吃腰果,因为腰果有延缓衰老的作用。这是因为腰果里面所含有的油脂成分非常高,身体吸取足量的油脂时,可以很好的起到润肠道的作用,从而能够更快的排出体内毒素,所以多吃腰果可以起到很好的延缓衰老的作用。

3、补充能量

腰果可以算得上是补充能量很好的食物,因为腰果里面所富含的维生素B1,是可以帮助机体提供能量的。因此对于平常在生活中,经常感觉到疲劳的人来说,每天适当的吃一些腰果,可以很好的补充体能、提升能量、缓解疲劳。

4、美容养颜

腰果还具有一个非常吸引人的好处,那就是可以提亮肤色,让肌肤有光泽有弹性,从而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这是因为腰果中所富含的维生素A,是一种非常好的抗氧化剂,能够吸收体内游离的自由基,因此多吃腰果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

吃腰果要注意什么呢?

虽然说腰果的好处有很多,但是在食用的时候也要多加注意。每一次食入的量不能太多,因为腰果相对来说是比较难消化的,对于肠胃虚弱的人群来说一定要控制好食用量。不然很容易加重肠胃的负担,从而引起便秘、消化不良等情况。另外,腰果中还含有一些容易过敏的成分,对于易过敏体质的人群来说,也要少吃或者不吃,避免食用之后造成原本就容易过敏的体质更加虚弱。

多吃腰果的好处确实很多,它所富含的矿物质元素和微量元素都是人体所必需的,除了一些肠胃不适的和易过敏的人群要少吃,建议大家平常生活中,都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腰果。既能有饱腹感,又能提供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是不可多得的好食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腰果的注意事项 吃腰果的好处 腰果

经常吃腰果都有哪些好处?至少有这6大健康益处!

腰果可谓是很常见的坚果了,受到很多人的喜爱。腰果营养丰富,富含健康的脂肪,蛋白质,必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身体健康特别有益。每天吃适量的……详细>>

食用腰果有哪些注意事项?腰果的功效及吃法

腰果,很多人把它作为一种零食来吃,或是在做甜点的时候加一点。不过大家可了解腰果的作用?其实腰果不仅可以直接吃,还可以作为食材食用,食用效……详细>>

实用!挑选腰果的小窍门

腰果是坚果类的一种,腰果的营养丰富,不仅仅可以作为零食吃,还可以放在菜肴里。腰果的营养价值,你知道吗?在挑选腰果的时候又需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喜欢吃洋葱的人,至少有这6大惊喜变化等着你

洋葱的味道很独特,很多人爱吃,也有一些人接受不了。洋葱不只是一种常见的蔬菜,也有很多营养成分。洋葱含有叶酸,维生素C,锰和膳食纤维,对身……详细>>

腰果的营养价值与功效

腰果的营养价值与功效有哪些呢?腰果又名鸡腰果、介寿果。腰果是一种营养丰富,味道香甜的干果,即可当零食食用,又可制成美味佳肴。腰果性味甘、……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