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经常吃酱油会让人变得越来越黑吗?别信,这是一种谣言

2020-10-30 08:30:14      

拥有白皙的皮肤是很多爱美人士的愿望,一白遮百丑这句话可不是凭空出现的。凡事能够让自己变黑的事,这些人一律不做。经常吃酱油会让人变黑是许多人深信不疑的说法,事实是否真正如人们想的那样,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吃酱油会让人变黑吗?

很多人之所以觉得吃酱油会让人变得越来越黑,主要是他们觉得吃酱油会导致黑色素沉淀,那就会长黑、长斑。这种说法是不靠谱的,没有任何的科学依据作为支撑。人是变黑还是变白都离不开黑色素细胞的参与,吃酱油根本不会改变体内的黑色素细胞,自然不会让人变黑。酱油虽然看起来黑黑的,但是酱油的成分不具备直接进入血液到达皮肤的能力,自然也就不会产生让人变黑的效果。如果听信这样的说法,是不是也就意味着吃白面会让人变白?从这方面思考,说酱油能让人变黑,就更是无稽之谈了。

怎样才能健康的吃酱油呢?

1、不要多吃

虽然经常吃酱油不会让人变黑,但是如果吃酱油吃得过多,会影响到人的身体健康。酱油虽然是一种调味料,但是它里面含有很多的钠元素,如果吃酱油吃得过多会影响到人的血压。尤其是对于一些血压高的人来说,更是如此,更不能吃太多酱油了。

2、不要吃勾兑的酱油

在很多人的观念当中,小作坊产出来的酱油或者产出来的食用油是最健康的,因为他们能看见那是粮食做出来的,其实这种观念不正确。小作坊产出来的酱油很大可能是利用价格低廉的物质勾兑出来的酱油,长期食用会伤害人们的肝脏和肾脏的健康。在购买酱油的时候要选择大厂家的酱油,质量高,而且安全有保障。

3、不同的酱油有不同功能的

现如今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酱油,有的是炒菜时候用的酱油,有的是凉拌菜的时候放的酱油,不管是什么类型的酱油都要正确的使用。如果用烹饪的酱油来调凉菜,酱油里的细菌就容易让人生病。做不同的菜需要的酱油是不一样的,用不好就会威胁到人体健康。

经常吃酱油不会让人变得越来越黑,如果变黑这么容易,那么美黑这个项目就不存在了。酱油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调料,没有必要给他背一些不给他背的锅,以上这几种吃酱油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希望大家能够记在心里,吃酱油必须得吃得健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吃酱油的方法 吃酱油让人变黑 吃酱油

吃酱油真的会让人变黑吗?食用酱油要注意两个事项!

酱油是我们在平时比较常见的一种调味品,不过虽说常见,但很多人不敢食用。因为在民间流传着这样一个说法,酱油不能吃多,吃多皮肤会变黑,特别是……详细>>

吃酱油皮肤会变黑?

酱油是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的调味品,是一种将近黑色的液体。有人认为吃酱油会导致肤色变黑,而且容易导致伤口留疤,这种说法是否正确呢?虽然酱油……详细>>

怀孕吃酱油宝宝皮肤会变黑?细数孕期饮食传言

有的人怀孕了后,不敢吃酱油,因为家里的老人说吃酱油会让宝宝皮肤变黑?还有的人怀孕了之后不敢吃螃蟹,因为担心吃了会流产。究竟这些说法是真是……详细>>

酱油会使皮肤变黑吗?如何正确食用酱油

酱油是厨房中常用的调味料,因为酱油的颜色为黑色,因此很多爱美的女性朋友就认为吃了酱油会使皮肤变黑,这种说法对吗?详细>>

生吃酱油会致癌? 酱油怎么吃才健康

现在大家都更加重视自己的健康问题,只有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让我们更好的生活,所以,对于日常饮食中的一些保健常识大家也开始纷纷留意,在这其中……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