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这3种吃早餐的坏习惯很伤身,正确吃早餐要注意这3点!

2020-10-26 08:30:54      

早餐对我们身体非常重要,也是我们体内获取营养物质的关键,倘若在一夜睡眠之后不能及时的食用早餐,会严重的影响我们的体质,自身的免疫力也会降低,可见吃早餐对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不过关于吃早餐也有很多讲究,一旦吃错将不利于一天的活动。大多数在吃早餐上有自己的固定搭配,有的人喜欢吃小米粥配包子,而有的人喜欢吃油条配豆浆,也有人喜欢吃一个鸡蛋,也有人喜欢喝一份豆腐脑。在众多的早餐饮食习惯当中,有三个错误是目前很多人一直在延续做的,一起了解一下。

吃早餐要避开哪些坏习惯?

1、不吃五谷杂粮

大多数人在吃早餐时没有吃五谷的习惯,他们多数会选择那些面食以及一些奶制品,这就导致他们体内不能合理的摄入膳食纤维,长此以往,下去连体内的膳食纤维素,维生素E及脂肪也会有所欠缺,进而导致自身的免疫力下降。

2、边走边吃早餐

对于边走边吃早餐的习惯,多数发生在上班族身上,他们由于要赶时间会在路上买一些早餐边走边吃,这种吃早餐的习惯是非常不正确的,它不利于人们把食物咀嚼充分,以至于体内的唾液胆汁分泌不足,让胃里的食物不能正常的蠕动和运作,甚至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

3、早餐吃冷食冰饮

很多人认为早餐喝一些酸奶和果汁更有利于体内获取充足的营养。不过要注意早餐千万不要喝过冷的果汁以及吃各种冷食物,由于早上人体的肠胃运作能力比较弱,多余寒冷的食物可能会遏制体内阳热之气的输送,不能及时将体内的寒湿送到体外。

如何正确的食用早餐?

1、要趁早

吃早餐的最佳时间是在早上7:00~9:00之间,这个时间段是人体肠胃吸收和消化功能最强的时候,此时可以将所食用食物的营养物质充分吸收,并及时运送到身体的各个器官。如果人们过晚的食用早餐,那么肠胃功能就会被削弱,进而对养分的吸收也会大大减少。

2、趁热

对于属于阳虚体质的人来说,一定要多吃温热的食物,因为温热的食物有助于保护人体内的尾气,更会起到养胃护胃的效果,此时可以选择在早餐上多吃一些粗粮面,多吃鸡蛋,喝一些热的小米粥。

3、吃饱

早餐是人体一天获得能量的重要时刻。大家在吃早餐时一定要吃饱,否则就会出现饥饿的情况,那么一天也会感到经历不充沛,长此以往下去还会出现一些胃部疾病。

由此看来,早餐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要想早餐能够充分的发挥其作用,就需要我们学会把早餐吃精,吃好,建议大家根据自身的身体情况合理的为自己搭配健康营养的早餐,让身体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吃早餐的方法 错误的吃早餐习惯 早餐

吃早餐要注意哪些坏习惯

专家指出,狼吞虎咽最直接的影响是消化不良,肥胖的几率翻倍,咀嚼不细,胃肠负担加重,患上胃食管反流的几率大大增加,而且吃饭太快无法激发脑神……详细>>

正确吃早餐要注意哪些

早餐7:00。清晨,太阳慢慢升起,身体也渐渐苏醒。到了早上7点左右,胃肠道已经完全苏醒,消化系统开始运转,这个时候吃早餐最能高效地消化、……详细>>

早餐一定要吃好,应拒绝这4种吃早餐的坏习惯

早餐是一日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吃好一个早餐能让一天的精神都非常充沛。现在有很多人因为要上班,就急急忙忙的吃早餐,或者早餐都不吃,这样会让……详细>>

吃早餐的错误习惯

很多人早上没有时间做早餐,习惯在路边购买早餐边走边吃,手动脚动嘴动全身运动,上班一族早晨都匆忙中度过,尤其住处离单位远早餐往往都路上解决……详细>>

早餐吃错也有害,正确吃早餐要牢记这4个小技巧!

早餐问题一直都是让人比较头疼的,为了多睡两分钟可以不吃早餐,但是这对身体健康又有着比较大的影响;如果随意购买一份早餐对身体也同样没有任何……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