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你喜欢吃秋葵吗?秋葵的4大养生功效,快快吃起来!

2020-10-23 08:30:29      

随着现在交通运输的发达,秋葵在菜场也可以说是随处可见,它那绿绿的颜色,看上去就给人非常健康的感觉。但是很多人对于秋葵还很陌生,不知道秋葵的好处在哪里。秋葵的做法有很多,可以当做配菜和其他的食材一起搭配,也可以直接凉拌秋葵,口感也非常好。秋葵所含有的氨基酸、维生素、钙元素这些成分都非常高,因此对身体的健康非常有利,这也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吃秋葵的原因。

吃秋葵的好处有哪些呢?

1、预防贫血

对于有贫血倾向的人群来说,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秋葵。因为秋葵里面的铁元素含量非常高,这对于贫血的人来说是非常好的帮手,多吃秋葵能够有效的预防贫血。

2、降血糖

吃过秋葵的人都知道,秋葵切开的时候会有很多粘液。很多人会将黏液清洗干净,但是要知道,秋葵中这些粘液对于降血糖可是有很大帮助的。因为秋葵中的黏液有水溶性果胶和粘蛋白。它们可以减缓身体对于糖分的吸收,有效的促进体内胰岛素的释放,从而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因此,秋葵是一种非常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蔬菜。

3、保护视力

对于老年人和学生族来说,他们非常适合吃秋葵,因为秋葵中含有的维生素A,对于眼睛视力的保护有很大的帮助。另外秋葵里面含有的多样聚糖和果胶,是可以帮助缓解眼部疲劳和恢复视力的,因此长期用眼过度的人非常适合吃秋葵。

4、延缓衰老

很多女性特别喜欢吃秋葵,因为秋葵有延缓衰老的作用,这都是因为秋葵中所含有的一种特殊成分——黄酮。人体内会有很多游离的自由基,是导致人体衰老的有害物质。而黄酮可以有效吸取人体内有害的自由基,从而起到延缓身体衰老的作用,可以帮助肌肤恢复光泽和弹性。

秋葵适合哪些人吃?

秋葵是人人都可以吃的一种蔬菜,这是因为秋葵算得上是钙含量非常高的食物,它的钙含量甚至超过了牛奶。因此对于小孩、孕妇和老年人来说尤为适合,这一类人群可以多吃一些秋葵,可以帮助他们起到良好的补钙作用,从而预防各种骨骼问题。但是要切记,秋葵属于比较寒凉的食物,在食用秋葵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好量,不然容易引起腹泻的情况。

吃秋葵的好处特别多,其烹饪的方法也非常简单。营养价值也非常高,除了这些好处,吃秋葵还能够有效的帮助身体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对身体来说是非常友好的食物。但一定要控制好食入的量,避免过量食用,适得其反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吃秋葵的人群 秋葵的功效 秋葵

秋季吃秋葵降脂又降糖?秋葵4种健康吃法快学起来

在秋季是秋葵上市的季节,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经常性的吃可以降低血脂、降血糖,所给身体带来的功效是意想不到的,秋葵的功效有哪些。详细>>

秋葵的营养价值高?盘点秋葵的6大功效,快看看!

秋葵大家都不陌生,虽然看起来像青椒,但是秋葵具有独特的味道。近些年秋葵受到很多人的热捧,营养价值也为大家所关注。秋葵含有很多的营养成分,……详细>>

秋葵有哪些营养功效?吃秋葵可以软化心血管

秋葵是目前饮食上比较受欢迎的菜,他营养丰富,还能美容养颜,降低血糖,特别是能够用于治疗男性的性功能障碍,延长性生活时间有很大的帮助,又有……详细>>

秋葵被称为绿色人参,4大营养功效让你惊呆

到了秋天是秋葵上市的季节,又被称为秋天的绿色人参。秋葵属于营养价值很高而且实惠的食材,尤其是里面里面的汁液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详细>>

吃秋葵拉肚子的原因有哪些?秋葵不适宜什么人吃?

在绿色蔬菜当中秋葵属于比较受欢迎的,味道清爽,口感极佳,而且还富有多种营养物质,但是秋葵有一大缺陷,很多人吃了都出现了拉肚子的情况,那么……详细>>

  • 杨振江

  • 宣丽

  • 夏维林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