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老年人营养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老年人要如何饮食养生?常吃这3种食物有好处!

2020-10-21 08:04:57      

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可见家里面老人,在家庭当中的重要性。随着年龄的增加,老年人的体质,身体的抵抗力各方面都会下降。因此老年人在平常的饮食上面一定要非常注意,吃对了能够帮助他们强身健体,如果没有吃对,很有可能加重肠胃的负担,造成身体的各种疾病。

老年人饮食的要注意什么?

在我国三高患者当中,年龄层较多的就是老年人。所以老年人在饮食上,一定要避免一些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老年人对于盐的摄取要尽量少一点,因为盐里面的钠元素比较多,对于血管的血液循环不利。如果有高血压的老年人,很容易增加血压。另外,糖也是老年人要尽量少吃的一种食物。糖的摄取量过多,很容易使老年人体内糖分过多,从而导致血液里面的血糖含量过高,就容易产生糖尿病。除了这两样食物,猪油也要让老年人少吃。肥肉本身的脂肪含量就比较高,再经过高温油炸之后,热量也非常高,对于老年人的血管非常不利。

老年人应该多吃什么食物?

1、黑木耳

黑木耳可以说是血管的保卫士,它可以起到很好的抗血管堵塞的作用。对于老年人来说,每天适当的吃一些黑木耳,对于身体血管是有非常大的好处。而黑木耳又被称为天然的抗凝剂,这是因为它可以防止血液凝固,从而预防血栓,对于预防老年人冠心病、动脉粥硬化,有非常好的帮助。

2、香菇

香菇对于老年人来说也是非常友好的食材,它对于胆固醇有很好的溶解作用。因此,可以帮助有高血脂、高胆固醇的老年人降低血脂和胆固醇。另外香菇中含有一种成分,它是维生素D。大家都知道维生素D是可以促进钙吸收的,因此多食用香菇能够很好预防老年人的骨质疏松。

3、海藻产品

老年人适当的吃一些海产品,对身体也有很大的帮助。比如说像海带、紫菜这一类藻类食物。这是因为海藻类食物,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以及粗纤维,还含有矿物质元素。他们都是帮助降低高血压和胆固醇的好帮手。所以老年人适当的吃海藻类产品,对身体的益处很多,除了能够预防这些疾病,还能够预防冠心病和甲状腺疾病。

老年人由于机体的衰退,很多器官代谢偏慢,因此在饮食上一定要格外的小心。加之老年人的抵抗力比较弱,所以平常饮食类尽量是少量多餐并且以清淡为主,这样才对身体有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的饮食养生 老年人 饮食养生

老年人要想饮食养生,应多吃3黑少吃3白

随着年龄增长身体上的各个器官都开始慢慢的衰退,消化系统也是如此。若是想要达到延年益寿的效果,必须要从饮食上着手,针对性地选择食材。详细>>

中老年人怎么饮食养生?掌握这10个小秘诀

在日常生活中,饮食对我们特别重要,尤其是对中老年人,如果你想保持健康,必须要多注意日常的饮食安排,只有当你知道如何科学合理的正确饮食,这……详细>>

老年人怎么吃才养生?牢记5个饮食小技巧

现在的年轻人都在追求养生,而老年人相对于年轻人来说,抵抗力较弱,更得注重养生。但是老年人的体力、精力等方面都相对年轻人来说有所不足,指望……详细>>

中老年人要注意饮食,牢记5个饮食技巧来养生!

随着年龄的增长,新陈代谢速度减慢,消化系统功能也会逐渐减弱,老年人需注意饮食上的调理,以免增加胃肠道负担。详细>>

老年人不能多吃的食物有哪些?老年人应该多了解!

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素质和免疫力都不于年轻人,就更容易患上各种慢性疾病。老年人在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调理,要多吃有利于身体健康的食物……详细>>

  • 徐鋆耀

  • 林浩铭

  • 刘衍民

  • 商昌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