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甲状腺结节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良性肿瘤促甲状腺激素瘤

得了甲状腺结节要戒烟戒酒?4大饮食原则要谨记!

2020-10-19 08:35:43      

甲状腺结节是甲状腺组织中出现的异常团块,是人体的甲状腺细胞异常增生引起的,多数的甲状腺结节患者不会有明显的表现,病情也是不严重的,但当结节持续恶化,发展成甲状腺癌的时候,情况就十分严重了,但这种现象是极少的。平时还是需要积极的了解引发甲状腺结节的原因和患者的饮食问题。

甲状腺结节的病因有哪些?

1、遗传

甲状腺结节与遗传有很大的关系,当存在遗传性酶缺陷的情况时,会出现甲状腺激素无法分离释放到血液中,也就是人体的激素合成障碍,从而导致甲状腺结节的发生,通常这种先天遗传的缺陷是属于隐性的。

2、甲状腺组织过度的增生

甲状腺组织过度增生可能是甲状腺癌的前期表现,所以甲状腺癌患者是会出现甲状腺结节症状的,通常来说甲状腺癌患者的病情都是良性的,早期治疗不会带来严重的影响。

3、人体缺碘

碘元素的缺乏是导致甲状腺结节发生的重要原因,因为碘元素可以影响甲状腺激素的分泌与合成,当碘元素的摄入量不足时,就可能导致人体的甲状腺激素水平出现异常,从而增加甲状腺结节发生的风险。

甲状腺结节患者应该如何饮食?

1、不抽烟喝酒

甲状腺结节患者是要避免存在过度饮酒、吸烟等行为的,因为这些行为会间接的增加患癌症的风险,导致甲状腺结节诱发形成甲状腺癌。

2、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甲状腺结节患者要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给机体补充足够的热量,因为甲状腺结节患者可能出现甲亢的症状,甲亢会导致患者消耗能量的速度加快,只有摄入充足的热量才能维持人体的正常代谢。

3、合理的摄入碘

甲状腺结节是缺碘导致的,患者需要合理的摄入富含碘的食物,但同时也要注意避免补充过度,因为碘过量会影响正常的治疗,给患者带来更加严重的伤害。

4、吃健康的食物

甲状腺结节患者要吃健康的食物,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因为辛辣刺激可能会间接的影响病情。患者可以适当的多吃具有消结散肿作用的食物,有效的促进病情恢复。

上面这些就是甲状腺结节发生的原因和甲状腺结节患者需要注意的饮食问题,平时要从这些诱因来预防甲状腺结节,患者除了饮食注意事项意外,还需要注意日常的睡眠、运动问题,比如每天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以及恰当时间的运动,保证身体素质的提高。

(责任编辑: )

得了甲状腺结节该如何食疗?推荐这4款食物!

生活里不少疾病都和饮食以及作息习惯有直接联系,如果说养成了不良的作息习惯很容易影响身体的内分泌,影响甲状腺素的分泌,时间久了就会给甲状腺……详细>>

这4个饮食习惯会增加甲状腺结节的风险,赶快改!

甲状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但是往往因为存在感比较差而被人们忽略,从而影响人体的健康。甲状腺的健康与否与饮食有密不可分的关系,一旦甲状腺……详细>>

得了甲状腺结节能吃白萝卜吗?还有这3种食物不要碰!

在我国,患有甲状腺结节的人并不少见。甲状腺结节也就是长在甲状腺里的肿块,其病因与很多因素有关,比如遗传、营养缺乏、过度接触放射性物质等。……详细>>

甲状腺结节患者能吃含碘食物吗?

甲状腺结节不足为奇,约 70% 的人都有这个问题。其致病原因之一就是缺碘或者碘过量。那么,体检查出甲状腺结节,还能吃含碘食物吗?详细>>

甲状腺结节伴有甲亢 忌吃海带紫菜

现在生活水平明显提高,我们在享受经济带来富足生活的同时,也在承受一些疾病的困扰。像甲状腺疾病就是很常见的,对我们的身体危害极大,而且病因……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何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