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中老年人常吃这6种食物有好处,可帮助保养心脑血管!

2020-10-19 08:11:25      

在生活当中,身体的各个器官都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其中心脑血管是非常重要的,直接影响到了身体的各项机能以及正常的生命体征。因此生活中要加强对心脑血管的保养,各种食物就是最好的选择。

哪些食物能帮助保养心脑血管?

1、菠菜

目前经过研究显示,菠菜可以降低心脏病发病概率,并且还能对心脑血管进行一定的保养。这是因为菠菜汁中含有亚硝酸盐的成分,在患有心脏病的人群身上就会转化为一氧化氮,这可以帮助人体拓宽血管,疏通动脉,避免血栓对心脏和血管造成严重伤害。

2、全麦食物

全麦食物也就是生活中常见的粗粮,在日常饮食里面可以适当的加入一些全麦食物来防止心脑血管疾病。因为全麦食物中富含各种维生素以及抗氧化剂,这就可以降低胆固醇,帮助人体调节血压,极大的降低了心脑血管疾病发病风险。

3、橄榄油

橄榄油目前也是生活中常用的一种食用油,橄榄油不仅味道好,而且还含有角鲨烯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够增加身体内的好胆固醇含量。胆固醇是存在多种种类的,而好胆固醇也就能够帮助身体保养血管,避免动脉硬化的情况,因此也就能够起到降低心脑血管风险的作用。

4、坚果

坚果类食物主要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这可以有效地提高身体内的优良胆固醇浓度,并且降低坏胆固醇浓度。如果是存在高血脂问题的患者,就可以选择坚果来进行心脑血管疾病的控制。除此之外坚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有效的保证心脏健康。

5、深海鱼类

深海鱼类的胆固醇含量一般较低,而且不饱和脂肪酸含量丰富,因此也就比较适合高血脂的患者进行营养补充。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减少心血管疾病发作概率,并且还能够有效的帮助,血脂高的人群进行调整。

6、生姜

生姜在我国是常用的一种食物,可以单独生吃,也可以作为一种调味食品来使用,姜里边是含有大量的有效成分的,比如生姜粉以及姜油酮,都可以有效的帮助心血管进行调节。这些成分能够降低血小板功能,是血小板不容易聚集,也就不容易形成血栓,影响到心脑血管。

想要保养心脑血管是非常容易的,只要从饮食上进行调整就可以做到,但一定要坚持对饮食的控制,否则心脑血管疾病也同样很容易发作。

(责任编辑: )

要想心脑血管好,中老年人得多吃这4种食物!

心脑血管疾病在中老年群体中并不少见,而且这类疾病非常严重,如果治疗不及时,很有可能诱发出其他一些比较严重的病症。其实可以通过一些食物来缓……详细>>

中老年人怕心脑血管疾病?多吃这5种食物,有利于心脑血管健康!

心脑血管疾病的危害是比较大的,一旦出现就容易牵连身体多个器官,比如大脑,心脏,甚至是周遭的血管受损等,这样就会直接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详细>>

中老年人常吃这4种食物,能降低心脑血管疾病风险!

相信大家都知道血栓一般医院出现在中老年群体中,主要原因就是由于人们年龄不断的增大,身体的各部分机能也会出现衰退的情况,而身体的血管都不再……详细>>

中老年人常吃这7种食物有好处,可帮助保养心脏!

心脏疾病威胁着越来越多的人。保持心脏健康有很多方法,除了体育锻炼和良好的睡眠外,健康的饮食习惯也非常重要。选择含有抗氧化剂,膳食纤维,健……详细>>

养护心脑血管 日常7种食物要常吃

众所周知,心脑血管健康是我们不可忽视的。日常养护心脑血管的十种必备食物,你对此了解多少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徐鋆耀

  • 刘衍民

  • 商昌珍

  • 林浩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