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一天一个苹果身体健康无病?吃苹果至少有这5大好处!

2020-10-20 08:07:53      

苹果是我们一年四季都能看到的水果,它也是水果当中最为常见的一种。苹果其酸酸甜甜的口感,以及含有的营养元素,让很多人对它爱不释手。苹果可以算得上是老少皆宜的水果,正所谓有一句古话叫做: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由此可见苹果对于身体的好处是有非常多的。

吃苹果的好处有哪些呢?

1、提高免疫力

苹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C对于身体的免疫力提高有很大的帮助作用。另外苹果的抗氧化成分也很丰富,对抗体内有害的自由基,有很大的作用。因此每天吃苹果,能够有效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帮助身体更好的抵抗病毒的入侵,从而减少生病的风险。

2、降低血压

对于血压过高的人群来说,每天吃一个苹果,可以很好的帮助降低血压。身体高血压主要是因为体内钠元素含量过高,所以容易导致高血压。而苹果里面含有较多的钾元素,钾元素是可以很好的中和钠元素,从而起到降低血压作用的。

3、降血脂和胆固醇

苹果中含有大量的果胶,果胶进入到身体内被吸收以后,可以很好的和胆汁酸相结合。所以,每天吃苹果,对于有高血脂和高胆固醇的患者来说,可以起到很好的降低作用。另外苹果被人体吸收以后会分解出乙酸,乙酸对于甘油三酯和胆固醇的分解和代谢有协助作用,这也是三高患者适合多吃苹果的原因。

4、预防心血管疾病

苹果之所以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是因为苹果里面含有黄酮类物质和多酚,这两种物质对于血管的代谢有帮助,能够加速血液循环,可以防止血栓的形成,这也是多吃苹果可以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原因。

5、排毒养颜

很多女性都知道吃苹果有助于美容养颜,这是因为苹果当中的果胶成分,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肠道蠕动加速了,就可以很好的将肠道内的毒素彻底排出。另外果胶还可以防止紫外线辐射,所以对于女性来说,苹果是很好的美容养颜佳品。既能够帮助皮肤有光泽,还能够有效的预防便秘。

吃苹果要注意什么?

苹果的营养成分虽然很高,且大部分的人都可以食用。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苹果不适合多吃,因为苹果当中的糖分非常高。如果过多的食用苹果,反而容易增加体内的血糖含量,对身体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

苹果的口感非常好,购买起来也非常方便、价格还实惠,因此深受老百姓的喜欢。大家在平常多吃苹果对身体的好处确实很多,与其吃一些垃圾食品,不如每天多吃一个苹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苹果的注意事项 吃苹果的好处 苹果

每天吃一个苹果,会有这7大惊喜等着你!

苹果是很常见的水果,也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苹果富含抗氧化剂,矿物质,膳食纤维和维生素,可以增强免疫力,促进消化和肠道健康,有助于预防心脏,……详细>>

平安夜要吃苹果?每天吃一个苹果有什么好处?

苹果是生活中十分常见的水果,其性味平和,适合很多人食用。最近大街小巷洋溢着圣诞节的气息,特别是在圣诞前夜,很多人会特意在这一天吃苹果。平……详细>>

吃苹果能美容减肥?常吃苹果能给你带来7大好处

苹果一直有着“好口碑”,酸甜可口,营养丰富,既可以生吃,又可以榨果汁,还可以做美味佳肴……说起苹果,那可是很多人的最爱。吃苹果是有很多好……详细>>

每天吃一个鸡蛋好处多?至少有这5大好处等着你!

好的食物不仅是可以给人们带来饱腹感,而且还更加营养精致。其中,坚持每天食用鸡蛋对人的身体是相当有利的,因此,建议养成每天至少吃一颗鸡蛋的……详细>>

降压治便秘 盘点每日一苹果的9大好处

我们都知道有句俗语“一天一个苹果,医生远离你”,由此看来苹果的功效和作用是很大的。如果你对苹果的好处并不够了解,不如就来继续往下看看关于……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