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秋季养生正当时?秋季多吃这6点食物,养生少生病!

2020-10-16 08:23:37      

秋天到了,天气逐渐下降,并且气候变得干燥,此时是疾病多发的季节,也就需要做好养生的准备。秋天想要养生,也就首先保护身体不受到损伤,这就需要考虑吃一些养护身体的食物,这样才能避免疾病发作。

适合秋季养生的食物有哪些?

1、香葱

香葱是生活中常见的调味品,不论是做汤菜还是炒菜的时候都可以加入一些。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乡村还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因为香葱里边含有的物质能够延缓组织衰老,器官老化,可以很好的保护血管内的细胞,也就能在秋季防止血栓形成。是秋季高血压患者的首选食物。

2、菠菜

菠菜富含多种维生素,对于体质虚弱或者贫血的人群有很大的帮助。因为菠菜中含有的钾元素以及铁元素能够调节血压对患者起到补血的作用。除此之外还能够帮助身体排出多余的物质,可以有效地保证秋季的身体健康。

3、雪梨

雪梨是常见的滋阴润肺食物,这种水果不仅甘甜,还可以补充一定的水分,非常适合在秋天食用。秋季天气干燥,会对呼吸道以及肺部造成较大的影响,适当的吃一些雪梨,不仅补充了维生素,还可以避免肺部受到损伤。

4、腰果

秋季是心血管疾病高发的季节,可以多吃一些腰果来进行防治,因为腰果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酸,这些不饱和酸,也就能够有效地降低心血管风险,还能够帮助身体进行调节,使身体保持在健康的状态。

5、苹果

秋季正是苹果成熟的季节,并且苹果也因为物美价廉,受到很多人的欢迎,只需要多吃一些苹果,对身体也就有很大好处。苹果里面富含果胶以及黄酮类物质,如果带皮一起吃,还能够摄入一定的纤维素帮助人体调节多余脂肪。

6、山楂

秋季对人体消化道的影响是非常显著的,有的人会出现食欲不振,有的人只会腹痛腹泻,这都是消化不良或者是消化道受到刺激的表现。在秋季就可以吃一些山楂来保证消化道的功能,因为山楂里面富含各种维生素以及黄酮类物质,能够促进胃液分泌,增加消化酶功能。

秋天到了,各种疾病都容易发作,所以在秋季就应该做好预防疾病的准备,各种食物都有着良好的保养效果,进行食物的补充不仅可以保证身体营养,还能够及时调整身体状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的养生食物 秋季饮食 秋季

秋季是进补的好时机,多吃这5款食物能养生

一般到了秋季人们的食欲大增,是进补的好时节,秋季应该多吃一些应季蔬菜或者水果,营养价值堪比冬虫夏草,达到了延年益寿以及保健的功效。详细>>

秋季吃蟹正当时 健康吃蟹注意7点

秋季是人们品尝螃蟹的最佳时节。很多人吃蟹后会出现腹痛、呕吐等症状,这往往是因为吃蟹时没有注意一些细节。那么如何健康吃蟹呢?下面的7点注意……详细>>

秋季养生多吃梨粥

初秋的周末,早早起床,拉开窗帘,艳阳已经升起。虽不及夏日的灼热,也散发着的暖暖的正能量。 对门的小婴儿在哇哇大哭,远远的还能听到隔壁楼……详细>>

这6种食物很常见,秋季多吃养生又防病

现在天气变化多端,对于抵抗力比较弱的老年人和儿童来说,稍微降温就会感冒或者咳嗽。其实生活中的一些食材具有药用价值,可达到健康保健的效果。详细>>

秋季养生怎么吃?多吃这6种食物有好处

迎接丰收的季节,勤劳的人们对于饮食有了独特的想法,想通过大自然馈赠的食物来调理一下身体,进行秋补,为迎接寒冷的冬天而储备能量。其实我们不……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