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你真的会吃肉吗?吃肉的7个小秘诀,掌握了才能吃得健康!

2020-10-15 08:20:35      

目前生活水平不断上升,生活中已经离不开肉食,但是很多人都担心过度吃肉会导致肥胖,从而引发各种各样的疾病。这就需要掌握良好的持久方法,正确的选择肉类,这样才能在补充营养,满足口腹之欲的同时,避免疾病发作。

吃肉的方法都有些什么?

1、少吃内脏

动物的内脏含有大量的胆固醇,并且其中还含有大量的嘌呤物质,也就会使人体的尿酸浓度升高,所以生活中最好就避免吃太多动物内脏。如果是想要减肥的人群,最好就不要吃动物内脏,因为动物内脏之中含有饱和脂肪酸,容易使人体发胖。

2、首选鱼肉兔肉

首选鱼肉兔肉的原因主要就是这些肉类含有的胆固醇和脂肪酸偏少,并且能够提供大量的蛋白质,这样也就能保证营养补充。而且鱼肉兔肉相对也比较便宜,作为主要的肉类食物也没有问题。

3、吃肉要去皮

肉类的脂肪主要积聚于皮下,所以吃肉的时候想要避免肥胖,最好就把皮去掉。如果是肥瘦相间的肉类,可以考虑将一部分的肥肉与皮一同剔除,这样就能避免摄入过多的脂肪。

4、肉和菜混搭

日常生活中最好就避免单纯的吃肉,因为单纯吃肉会摄入过多的热量,可以把肉与菜混搭在烹饪的时候就放入一定的蔬菜,这样既能避免胆固醇过多,也可以适当的调整口味。

5、搭配一定的蘸料

吃肉的时候可以搭配一定的蘸料,因为使用蘸料的时候要用到蒜泥以及醋,这些蘸料就能够有效地降低身体胆固醇,帮助人体控制血压。不仅能够调整肉类的口味,还可以防止各种心血管疾病发作。

6、以粗粮为主食

在吃肉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些粗粮作为主食来食用,因为粗粮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人体降低血压和胆固醇,这样吃肉带来的风险也就会大大降低。

7、选择瘦肉

在买肉的时候最好就选择瘦肉,因为瘦肉脂肪含量较少,也就不容易提高身体的胆固醇,并且瘦肉中含有足够的营养以及蛋白质,足够对身体进行营养补充。

想要减肥或者保持身体健康,没有必要就不吃肉,适当的吃肉反而更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是在吃肉的时候最好掌握好方法,健康合理的方法才是调整饮食的关键。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肉的方法 吃肉的技巧 吃肉

减肥不吃肉真的好吗 怎样吃肉健康又减肥

减肥不吃肉真的好吗?现在很多女生为了减肥,都是不吃肉类的。但是如果长期的不吃肉类,是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不良的影响,还会引发很多的疾病。其……详细>>

爱吃肉想吃就吃?教你6招健康吃肉,不长胖身体好!

目前有很多人因为不良的饮食习惯而造成肥胖和各种疾病,对于吃肉方面,有些人就开始犹豫了,担心吃肉会加重疾病或者使身体发胖,不利于保持身体健……详细>>

吃肉易得三高?真相:吃肉不会导致胆固醇上升

吃肉会导致高脂肪、高血压、高血糖?很多人担心三高,总是忍住不敢吃肉,结果却因营养不良进了医院。详细>>

过度炖煮的肉易致癌?怎样吃肉才健康

肉是我们每天必吃的食物,有人认为肉炖越久越好吃,越香。事实并非如此,肉炖越久越容易导致癌症的发生。那么你知道肉该怎么吃才健康呢?详细>>

怎样吃肉才健康?嗜肉者快来学一学

很多人在生活中是无肉不欢,如果在一顿饭中没有吃到足够的肉量,几乎相当于这顿饭没有吃一样。可是,如果我们吃肉过多,很可能会导致我们体重上升……详细>>

  • 刘衍民

  • 商昌珍

  • 林浩铭

  • 徐鋆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