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秋天干燥吃什么食物好?6种食物帮你去火滋补身体!

2020-10-14 08:19:42      

进入秋天之后天气变得更加干燥,很容易出现上火,在秋季人们要注意去火,而去火方式多种多样,人们可以从饮食方面着手,通过饮食不仅能去火还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各种营养,这是一举两得的好事。

那么,秋天干燥吃什么食物好?

1、梨

众所周知,梨它可以下火解秋天燥气,还具有润肺功效,很适合秋天食用。干燥秋天不妨适当吃一些梨进行降火,对于老年人肠胃较差也可以吃冰糖炖雪梨,也是不错的一种吃法。但是肠胃较弱的人不建议吃太多梨,以免发生腹泻,对肠胃带来伤害。

2、黄瓜

黄瓜也很适合秋天食用,黄瓜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B2、胡萝卜素、钙、铁等营养成分,是人体所需要营养,并且它也是很好的排毒食物,主要是黄瓜中的黄瓜酸能促进人体代谢,将体内毒素排出。黄瓜非常适合秋天食用,无论是煮菜还是凉拌都是不错的选择。

3、地瓜

地瓜是很常见的食物,它被称之为饭桌上最好食材,它能预防便秘,对减肥瘦身也有很好效果。秋天也是地瓜成熟季节,平时不妨吃一吃地瓜,不仅预防便秘还起到养生作用。

4、绿豆

很多人都知道绿豆偏凉性,秋天气候干燥人们容易上火,吃绿豆也具有降火作用,而且绿豆含有很多营养成分,例如维生素B、蛋白质、钙、铁等,经常食用可以帮助排泄物代谢,将体内毒素排出体外,促进机体正常运行。

5、蜂蜜

蜂蜜也适合秋天食用,蜂蜜自古以来就具有滋补身体、美容养颜功效,它所含有的维生素以及葡萄糖、优质蛋白、苹果酸、氧化酶等,有更好的润肺通便功效,蜂蜜中的葡萄糖和果糖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秋天每天起床后不妨来一杯蜂蜜水也是很有好处的。

6、栗子

栗子能健胃消食,还具有强身健体作用,在秋天这个季节,不妨每日吃几个栗子,也是有利于身体。吃栗子最好是吃水煮的,烤过的栗子热量较高,吃太多反而容易上火。

秋季的时候不妨吃以上这些食物,可以帮助去火同时,还对身体健康有利,让人们身体变得更加健康。秋季除了注意饮食之外,也要多喝水,摄入足够水分能避免干燥上火,而且水分还能将体内毒素排出体外,预防便秘之外,还让身体变得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秋季吃的食物 去火的食物 食物

秋天干燥易上火 多吃5种护嗓食物

秋天气候干燥容易上火,大家在注意滋阴润肺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护好嗓子。平时除了多喝水之外,还可吃一些保护嗓子的食物,如梨、荸荠、芹菜、罗汉……详细>>

秋季天气干燥吃什么好?推荐这8款食物,帮你养生少生病!

虽然立秋已经过去,但是天气依旧还是炎热的。如今跨过了夏季,就迎来了丰收的秋季。秋季的气温相较于夏季偏低,天气也比较干燥,很容易导致手脚脱……详细>>

春天上火怎么办?6款食材能帮你去火

到了春天天气虽然变得非常的温和,但是容易出现一些流行性的疾病,比如哮喘、肺炎等,春天容易引起上火,再加上不节制的吃一些烧烤以及油腻的食物……详细>>

上火的人应该吃什么?4款食物帮你轻松去火

在夏季期间,很多人都可能会出现上火的状况,进而就会出现皮肤干燥且起痘的情况。而对于有如上症状的人来说,就需要注意了,他们最好调整一下自身……详细>>

秋天吃什么好?多吃这几种食物好吃又养生

俗话说“春吃芽、夏吃叶、秋吃果、冬吃根”,现在慢慢的进入秋季了。而且秋季恰好是吃水果的好季节,古人也说过;“秋气之应,养收之道也”。所以……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