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健康晚餐要怎么吃?晚餐搭配这几种食物,养生又防病!

2020-10-14 08:30:54      

“早饭要吃好,午饭要吃饱,晚饭要吃少。”但是这里的吃少一定不是不吃,而是吃完晚饭后人们的活动量一般比较小,因此要少吃一些,以免夜间增加肠胃的负担。人们都知道不吃早饭的危害非常大,其实不吃晚餐给人体带来的伤害也是存在的。而且晚餐要保证低脂低热量饮食。

那么,晚餐吃些什么比较好呢?

1、苹果

苹果是水果之王,因为其中含有大量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能够满足夜间对营养的需求,还能提高人体的抵抗力。而且晚上吃苹果也可以预防肥胖。

2、红酒

红酒能够有效地延缓衰老,减少面部皱纹的出现,晚饭喝一点红酒,在睡眠时更能发挥出其美容的作用,而且还能促进消化,提高睡眠质量,增强记忆力。

3、酸奶

睡眠时胃的消化功能和肠道的蠕动速度都会降低,如果晚饭吃的比较多,可能会形成消化不良,但是喝些酸奶可以促进食物的消化,调节肠道菌群。而且酸奶还有美白的功效。

4、猕猴桃

在睡眠的过程中,我们无法及时为机体补充水分,人体水分消耗后可能会形成嘴唇的干裂。猕猴桃含有丰富的水分和维生素,可以有效的预防唇部干裂。而且猕猴桃对糖尿病还有很好的防治效果。

5、香蕉

每天早上的5点到7点是一天中排大便的最佳时间。晚饭时吃些香蕉,可以帮助第二天早上大便的排出,清理肠道中的垃圾和毒素。香蕉中还含有大量的铁元素,在润肠通便的同时,还能改善贫血。

6、桂圆

桂圆对睡眠的促进作用是众所周知的,失眠的患者可以在晚餐时食用一些桂圆。另外,桂圆还能极大地改善夜间咳嗽的症状,孕妇吃桂圆还具有养血安胎的功效。

7、玉米

晚饭可以适当吃些玉米,玉米中的粗纤维也有利于消化,促进排便。吃玉米还能降低体内的胆固醇。

8、燕麦

燕麦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胃肠的蠕动,更好地帮助消化,减轻夜间胃肠道的负担,膳食纤维还能够帮助脂肪的燃烧,对于想吃饭又怕长胖的人群来说,燕麦是绝佳的选择。

其实夜间的养生也是至关重要的,尤其是在饮食方面,晚饭如果吃的不科学,不仅会对胃肠造成影响,还会引起激素分泌的紊乱,进而影响睡眠。晚饭一定要以清淡为主,不妨适当吃一些水果,既能提高饱腹感,预防肥胖,还能为身体带来许多好处。但是不要长时间单一吃一种食物,否则可能会造成营养的不均衡。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餐的健康搭配 晚餐的搭配 晚餐

晚餐不当危害大 健康晚餐怎么吃?

一日三餐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如果吃错了食物,久而久之就会对我们造成伤害。今天,就要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健康晚餐应该怎么吃,为你出出主意……详细>>

丰盛晚餐吃太晚容易得5种疾病 健康晚餐时间在7点前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之后,很多人都会吃一顿丰富的晚餐来犒赏自己。不过,因为下班时间和路程等因素,吃晚餐的时间往往都超过7点甚至更迟了。长期如……详细>>

健康晚餐5原则 科学搭配是关键

晚餐要吃什么好呢?晚餐搭配不恰当不仅会影响到睡眠,对我们的健康也会有所影响,因此是极为重要的。接下来,不如就一起了解了解科学健康的晚餐究……详细>>

晚餐太晚有哪些危害?晚餐怎样吃最健康?

有些人很喜欢熬夜,他们觉得既然自己睡得晚,那么晚饭吃得晚一些也不要紧。还有一些人由于工作压力过大,经常需要加班熬夜。有的时候,忙完手头的……详细>>

晚餐怎么吃才最健康 晚餐的饮食禁忌

生活匆忙,很多人在晚上这个闲余时间比较多的时候才开始注意吃什么,约上三五好友,组个饭局,不知不觉,晚餐就变成最豪华一餐。但是久而久之,健……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