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吃生姜能消炎止痛降血压?晚上能吃生姜吗?

2020-10-12 08:30:06      

提起生姜大家肯定一点儿也不陌生,它可以算得上是日常佐料里面,最常见的辅助食材。也是去腥提味的绝佳佐料。很多人对生姜的了解仅仅只停留在烹饪上,其实生姜还有很多其他的营养价值。它能够调节肠道、促进消化,还有解毒发汗的作用。对于一些头疼、咳嗽不愈的人来说,用生姜冲水饮用之后可以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可以算得上是驱邪散寒的佳品。

吃生姜有哪些好处呢?

1、促进消化

对于肠胃消化不好、胃口不佳的人来说,饭前吃几片生姜,可以起到很好的促消化作用。因为食用生姜的时候,能够有效的促进胃液和唾液的分泌。胃液和唾液分泌量增加了,就容易促进肠道蠕动,因此可以提高消化速度,对于提升食欲有很明显的效果。

2、消炎止痛

平时我们会听到有人说,牙齿疼痛的时候可以含两片姜在嘴里,起到镇痛的效果。这主要是因为生姜中所含有的活性剂,和我们的镇痛剂所起到的效果是一样的。因此,当我们出现一些身体疼痛的情况时,可以利用生姜,达到很好的缓解作用。

3、降血压

生姜的辛辣可以很好的帮助身体散寒,因此对于一些高血压患者来说,在平时可以用生姜泡入水中,然后用来泡脚。通过水温将生姜里面的成分蒸发出来,在泡脚的过程当中能够有效的促进血液循环加速。帮助血管起到了扩张的作用,因此可以很好的起到降血压效果。

4、散寒

生姜有着很好的祛寒作用,这是因为生姜里面含有辛辣素,辛辣素可以有效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加速。而且辛辣素还能够刺激神经系统,使神经系统变得活跃,因此可以有很好的祛寒的作用。对于身体受到了寒气入侵,导致的伤风感冒、头痛发热、鼻塞流涕等,用生姜泡白开水喝,可以起到很好的治疗效果。

生姜能不能在晚上食用?

我们经常会听到老一辈的人说,生姜不要在晚上食用,但一直不了解其原因。确实晚上是不适合食用生姜的,因为生姜具有辛辣口感,如果在晚上食用,很容易导致胃部受到刺激,从而产生胃胀胃痛的情况出现。尤其是肠胃虚弱的人群,更加不适合在夜晚食用生姜。不然很有可能导致胃酸反流、烧心的情况出现。

虽然食用生姜的好处特别多,但是在购买生姜的时候一定要精心挑选,腐烂的生姜就尽量不要购买。另外对于一些伤风感冒的患者来说,也不要食用生姜,这样会加重感冒症状。再传授给大家一点小技巧,生姜留皮食用,不容易造成上火。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上吃生姜 吃生姜的好处 生姜

生姜能驱寒止呕 生姜发芽还能吃吗?

生姜发芽还能吃吗?生姜是容易发芽的食材之一,在发芽后是否能吃有着各种不同的说法。除此之外,吃生姜也是存在误区的。接下来,为大家具体介绍一……详细>>

吃姜有什么好处?哪些人不能吃生姜?

姜大家都有见过,这是一种我们经常放在炒菜中或者是炖肉里面的调料。很多人都知道姜的作用不仅仅是调味产品那么简单,其实它对人体也有着非常多的……详细>>

“晚上吃姜赛砒霜”是谣言!生姜是味良药,用得好,治疗4种病

生姜是厨房中再普通不过的调味料,不过也是一种中药材。其中含有其他食材没有的姜辣素,可良性刺激胃肠道黏膜,使得胃肠道处于充血状态,进而增强……详细>>

生姜价格贵过猪肉成高富帅 吃生姜有六大好处

生姜是日常饮食中的一道辅料,可炒菜放,可煲汤放。近日,有消息称生姜价格猛涨,生姜价格贵过猪肉了,一公斤居然达到20元人民币。生姜比肉还贵……详细>>

吃生姜能养生?生姜带来的5种养生功效

说到姜,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特别是那些经常在家做饭的人几乎每天都在和姜打交道,因为姜经常会作为一种调料出现在厨房,在炒菜的时候适当的放入……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