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吃龙眼肉能补血?喜欢吃龙眼肉的人,至少有这5大好处

2020-10-10 08:11:53      

龙眼是平时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其甜甜的口感让人爱不释手,对于小孩来说尤其喜爱龙眼。龙眼肉又叫桂圆肉,其富含的营养物质非常多,用来补充营养再合适不过。另外龙眼肉还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是非常好的温补药材。对于产妇产后体虚、头晕、心悸等都有着很好的辅助治疗的效果。

吃龙眼肉的好处有哪些呢?

1、预防失眠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压力的增大。越来越多的人睡眠出现了问题,失眠变成了家常便饭。龙眼肉对大脑皮层有镇静作用,可以起到安神益脾、养心补血的作用。因此可以很好的对抗失眠。另外对于一些长期用脑过度的人来说,适当的吃一些桂圆肉,也可以起到缓解疲劳的作用。

2、补充营养

龙眼肉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蛋白质和微量元素,还含有蔗糖和葡萄糖,这些营养物质可以很好的提供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起到营养均衡的作用。因此对于一些刚做完手术的,体质虚弱的人群以及产后虚弱的产妇都有很好的调理作用。

3、补血

龙眼肉里面还含有一种元素就是铁元素,它可以很好的提供体内血红蛋白所需要的物质,并且能够加速血液循环、促进血红蛋白的再生。因此对于贫血的人士来说,可以起到很好的补血作用。

4、降血脂

血脂过高一般是因为动脉粥硬化造成的,龙眼可以很好的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量,从而可以预防动脉粥硬化,因此可以很好的调节血管的血流速度,从而起到降血脂的作用。

5、安胎

对于一些体质虚弱的孕妇来说,可能会烦恼由于宫缩产生的先兆性流产。而桂圆肉里面恰好含有的维生素和铁元素,对于预防宫缩有抑制作用。因此,桂圆肉不仅可以加速孕妇的新陈代谢,还能起到安胎的作用,孕期可以适当的吃一点。

吃龙眼肉要注意什么?

由于龙眼肉独特的甜味,所以让人爱不释手,吃起来无法停下来。但是龙眼属于温性食材,如果吃多了很容易造成体内上火。从而引起流鼻血、口腔溃疡、便秘等症状,在吃龙眼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好能食用的量。另外有一些人群是不适合吃龙眼的,像糖尿病患者以及体内有炎症的人群,因为这一类人群食用了龙眼以后,很有可能造成病情加重。

龙眼肉既可以当做新鲜的水果来吃,也可以当做温补的药材。家里面经常备一些桂圆干,一年四季都可以食用。不光味道甜美,还能养身护体,只要记住吃的量不要太多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 )

孕妇可以吃龙眼肉吗?

孕妇可以吃龙眼肉吗?龙眼干又名龙眼肉、桂圆干,可作为中药材使用。详细>>

吃龙眼肉有什么好处

龙眼就是我们常常见到的桂圆。通常新鲜的龙眼具有肉质极嫩,汁多甜蜜的特点,而且,龙眼也是一种不错的中药材,对于它的保健功效,如果大家想在日……详细>>

龙眼肉的功效与作用

桂圆就非常适合秋冬日常进补食用,甘温滋补,入心脾两经,补心脾益气血,而且甜美可口,不滋腻,吃法还很百搭,可直接食用、泡茶、炖汤、浸酒、……详细>>

健脾养心补血安神 推荐龙眼肉的2种家常吃法

桂圆要怎么吃最有营养呢?龙眼肉一般是用于煲汤的,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其他的吃法也是可以发挥龙眼肉功效和作用的。今天,一起了解了解龙眼肉的营养……详细>>

龙眼肉泡水喝的功效!

除了上述所说的作用之外,服用龙眼肉还可以起到延缓衰老以及美容养颜的效果。这是因为龙眼肉可以降低体内脂肪出现脂质过氧化的情况,同时对于抗氧……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