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柚子除了果肉,果皮也能吃?柚子皮的5大养生功效,让你大开眼界

2020-10-07 08:32:16      

进入到秋冬季节,市面上可以看到大量的柚子。柚子深受很多人的喜欢,因为它的口感非常好,酸酸甜甜的、老少皆宜,而在平时我们会经常看到,柚子也分两种,一种果肉是白色的,一种是红色的。很多人对于红心柚和白心柚,它们的区别很有疑惑。在平常购买的时候很纠结到底该买红心还是买白心柚子。另外很多人吃柚子都会将柚子皮丢弃掉,其实柚子皮的营养成分也是非常高的,建议大家吃柚子的时候可以将柚子皮留下。

柚子皮都有哪些好处呢?

1、治疗小儿肺炎

小儿肺炎在儿童期属于比较常见的疾病,很多父母在孩子咳嗽的时候很担心病情加重。其实平时是可以预防和治疗小儿肺炎的,在平常生活中可以给孩子用柚子皮煮水。喝柚子皮水对于缓解小儿咳嗽和化痰有显著效果。

2、治疗冻疮

由于柚子皮所含有的成分,对于冻疮有很好的治疗效果,所以很多人会在吃完柚子以后将柚子皮晒干。在需要的时候,将柚子皮在水里煮沸,然后热敷在冻疮上面。这对于缓解冻疮,效果很不错。但是这种方法一定要坚持使用,不能因为有一点效果就停用,只有坚持使用才能减少复发的几率。

3、健胃消食

将柚子皮切成小块,晒干以后用来泡水喝,可以起到健胃消食的作用。对于胃胀不消化的人群来说,可以帮助促进消化,如果有条件的情况下搭配蜂蜜效果会更好。

4、调节机体平衡

柚子皮里面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其中最为丰富的是天然枸橼酸,另外还含有非常丰富的无机盐。这些成分可以对机体内的五脏六腑,起到很好的改善作用。对于一些慢性病患者来说,用柚子皮泡水喝,能够起到很好的辅助治疗的效果。

5、预防中风

对于血液黏稠度过高的人群来说,随时都有中风的风险,平时不妨用柚子皮泡水喝。因为柚子皮当中含有的柚皮甙,可以很好的降低血液里面的浓稠度,因此可以很好地预防中风的风险。

红心柚和白心柚有什么区别呢?

首先从外观来看,红心柚和白心柚最本质的区别在于颜色。除了颜色之外,红心柚比白心柚的营养价值稍微高一些。这主要是因为红心柚里面含有胡萝卜素和番茄红素,这两种成分可以有效的对抗体内自由基,从而能够达到延缓衰老,还能起到提高免疫力的作用。除此之外它其他的营养成分和白心柚子的成分所差无几。

柚子皮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它,毕竟柚子皮相对于果肉来说,味道会更苦一些。但是柚子皮的功效和好处确实非常多,不管是用来炒菜还是用来泡水喝,都是非常不错的食材。平常多食用一些,对身体健康是有很大好处的。

(责任编辑: )

吃完柚子皮别扔 告诉你柚子皮5大功效

中秋前后,家里一般都会买一两个柚子来吃,那厚厚的柚子皮大家都普遍会扔掉,是不是觉得有点浪费?其实柚子皮是有很多养生功效的,那具体有哪些功……详细>>

柚子皮煮水可缓解头痛 细数柚子皮的6大功效

柚子是一种非常营养的水果,你知道吗?除了柚子外,柚子皮也很有营养,富含大量的维生素C。究竟柚子皮有哪些功效?详细>>

柚子皮功效多 这5大功效知多少

很多人喜欢柚子的果肉酸酸甜甜水分大,但吃完柚子之后,随手就会扔掉柚子皮,这可真的是浪费了,柚子皮的功效比我们想象的可多呢!详细>>

柚子皮的功效与作用

中医认为,柚皮是可以食用的,它不但营养丰富,而且还具有暖胃、化痰、润化喉咙等食疗作用。详细>>

柚子皮有什么功效呢?

在剥掉柚子皮后你是否会把果皮扔掉呢?其实柚子皮的功效有很多,可以缓解很多不适的症状。在这里,为大家来科普一下柚子皮的功效与作用及吃法,感……详细>>

  • 王霞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