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低血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半乳糖血症胰岛素瘤小儿慢性肾功能衰竭老年人慢性肾功能衰竭糖原积累症

秋季盛产葡萄,喜欢吃葡萄的人,至少会有4大惊喜等着你

2020-10-07 08:21:06      

一步入到初秋,我们就会看到很多应季的水果,而其中最为受欢迎的就是葡萄。它酸酸甜甜的口感简直让人爱不释手,吃完一颗还想接着一颗。在水果中,葡萄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但是很多人吃葡萄不太爱吃葡萄皮和葡萄籽。那是因为大家并不知道,葡萄皮和葡萄籽的营养成分甚至比葡萄肉的营养成分更高,这也是为什么葡萄酒很有营养价值的原因。

吃葡萄的好处有哪些?

1、促进消化

葡萄对于促进消化有很好的帮助,因为葡萄中含有大量的果酸。果酸可以中和胃里面多余的胃酸,从而能够帮助胃分泌达到平衡状态。胃功能正常了,消化功能自然也就会更好,所以多吃葡萄有利于促进消化。

2、抗衰老

前面我们也有提到过,葡萄中的葡萄籽的营养成分非常高。主要是因为葡萄籽能够有效的吸收体内多余的自由基,自由基被清除了,身体的抗氧化性功能会增加,所以对于延缓衰老、保持肌肤紧致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3、预防低血糖

我们身边总是有一些低血糖的患者,建议低血糖患者平常可以备一些葡萄在身边。因为葡萄里面的葡萄糖成分是极易被人体吸收的,当出现低血糖的时候,迅速的食用葡萄可以帮助缓解低血糖的症状。

4、抵御病毒

秋季可以说是很多细菌和病毒猖狂的季节,因此秋季很容易产生很多的疾病。对抵抗力弱一点的人来说,多吃一些葡萄能够有效的抵御病毒。这是因为葡萄里面有一种成分,能够有效地让病毒和细菌失去传染能力,这种成分就是聚合苯酚。

葡萄虽好,为什么不能多吃?

每一种水果都有它的利处和弊处,有利的地方千奇百异、各有各的好。但是弊处都有着一个共通点,就是不能多吃。有人觉得,葡萄不能多吃的原因是因为其糖分含量非常高,但是葡萄里面所含有的糖分,大部分是可以被身体直接吸收的。其对身体的伤害并不会很大,而且对于低血糖患者来说,葡萄还能够及时补充血糖。但葡萄不建议多吃的原因,是因为葡萄主要还是比较寒凉的食物,吃多了容易对肠胃造成负担,所以吃葡萄一定要控制好量。

葡萄可以说得上“全身上下都是宝”,从葡萄皮到葡萄籽都能够食用,充分利用好它的每一个功效,能够帮助身体去除亚健康状态。葡萄的营养成分如此丰富,因此才会被广大消费者购买食用,但是一定要记住,任何再好的食物,也一定要控制好食用的量,避免产生相反的效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葡萄的注意事项 吃葡萄的好处 葡萄

你喜欢吃葡萄吗?葡萄的8大功效让你惊喜

葡萄是许多人喜欢吃的一种水果,葡萄也分为很多种,像是青葡萄、紫葡萄等,尝起来都酸甜可口,而且葡萄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可以补充人体营养,当然……详细>>

喜欢吃玉米的人,会有这4大惊喜等着你!

玉米一直以来有黄金主食、长寿食品的美称,一说起玉米人们都知道它营养价值高。而秋冬季是食用玉米的好时节,玉米的全身是宝,不仅含有碳水化合物……详细>>

吃腰果能美容养颜?喜欢吃腰果的人,至少有4大惊喜等着你

坚果相信大家一点也不陌生,它清脆的口感加上营养价值很高,而且携带起来很方便,因此非常受现在年轻人的喜爱。坚果所富含的营养物质,无论对于哪……详细>>

吃土豆的好处有哪些呢?喜欢吃土豆的人,会有这4大惊喜等着你!

冬天是一年四季当中最寒冷的季节,到了冬天很多瓜果类的食物随处可见。这些都属于应季的、非常新鲜的食材,而土豆就是其中之一。作为餐桌上非常常……详细>>

常吃葡萄有哪些好处?吃葡萄要注意什么?

葡萄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相信也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水果,也有很多人经常吃葡萄。因此,有人就提出疑问,经常吃葡萄对身体有好处吗?……详细>>

  • 何金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