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喝水越多越好?科学喝水你得牢记这4个小技巧!

2020-10-06 08:10:05      

水是生命的源泉,也是排毒的圣品。所以我们通常会说要多喝水,可以帮助身体排毒。我们也经常会听到很多女性朋友说,想要身体好、皮肤好,一天最少要喝8杯水。这主要是因为身体摄入足量的水,可以加速体内新陈代谢的速度,因此可以将体内多余的毒素,更快的排出体外。但是很多人对于8杯水会有疑问,8杯水的量到底是多少。根据调查显示,一般一天的摄水量,至少要在1200毫升。太多或者太少了,对身体都没有好处。

喝水是不是越多越好?

很多人由于掌握不好每天喝水的量,于是就猛喝水,总觉得喝的越多越好。但是要知道,任何东西过量了对身体都是不好的,百益无一害的水也是一样。当机体摄入了过量的水之后,容易造成脾胃虚弱,也很容易造成体内湿气过重。有一些人甚至会发现体重偏胖了,其实这都是因为摄水量过多的原因。如果不及时改正,很容易引起肠胃功能的紊乱,所以水也不是喝得越多越好的。

那么平时应该如何健康的饮水呢?

1、早上适合淡盐水

很多人都知道,早上起床后要空腹喝一杯水,这样可以帮助身体更好的清除前一天堆积的体内毒素。在有时间的情况下,喝一杯淡盐水会比白开水效果更好。因为淡盐水清理肠胃效果更好,但是一定要用温水冲泡。

2、不喝冰水

很多人对冰水情有独钟,尤其是在炎炎夏日。但我们的身体维持在一个恒温状态的时候,突然摄入过凉的水,很容易导致心跳加速,从而导致血管供应不足。这个情况下,脑部很容易出现缺氧的情况。所以想要健康的饮水,一定不能喝太冰的水,尽量以常温或者是温水为主。

3、主动喝水

很多人对于主动喝水感觉很费解,其实我们喝水确实分为主动喝水和被动喝水。所谓的被动喝水就是当我们感觉到口渴的时候去喝水,这就是属于被动性。但被动喝水的时候,你的身体已经出现缺水的情况了。在缺水的情况下,就容易导致血管血液的浓度增加,对于心血管的健康是有影响的,所以平常喝水一定要在没有感觉到口渴之前主动喝水。

4、控制喝水的频率

平常在喝水的时候,不要一次性饮用太多的水,这样不仅起不到补充水分的效果,反而增加了身体的负担。我们在平时喝水的时候要讲究少量多次,这样才可以给肾脏更多的时间代谢。

喝水在平时看上去虽然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但是它里面包含的技巧和知识也非常多。只有科学地掌握了合适的喝水方法,才能够将水的好处发挥到最大化。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科学喝水的方法 喝水量 喝水

喝水越多越好?小心喝多水的3大危害

大家都听过喝水有益身体健康吧!可是你知道吗?水如果喝太多,对身体的危害也是极大的,容易引起中毒、造成湿气重等问题。那么每天喝多少水最好?……详细>>

喝水真的越多越好吗?健康喝水你需要知道这些

喝水真的越多越好吗?喝水是我们每天必不可少的,同时很多人认为喝水越多越好,这样看法其实并不一定正确哦。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喝水究竟要怎么……详细>>

喝水真的越多越好吗?注意,过度喝水反而对身体有害!

多喝水,是生活中是经常听到的一句话,每当身体出现任何不适时医生都会嘱咐我们多喝水。水确实是身体必不可少的物质,它占据着身体70%的质量。……详细>>

水喝得越多越好吗 喝水有哪些常见误区

多喝水是每个人都知道的养生常识,对身体健康很有益。可是,喝水真的越多越好吗?详细>>

一天喝多少水为好?健康喝水要注意这4点!

水是生命之源,是身体不可缺少的物质,一旦缺乏水不仅让人感觉口渴,还会影响到正常的代谢和运作。也因此很多人都知道多喝水对身体好,但有很多人……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