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你喜欢吃的这4种蔬菜,会让你越吃越肥,比炸鸡的热量还高!

2020-10-04 08:10:47      

正在减肥中的人都知道要想拥有完美的身材,就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迈开腿。并且很多人都一直秉承着吃素菜的概念,在减肥期间不但会控制自己的饮食,还会疯狂的运动,但奇怪的是会越减越肥,令人非常的懊恼。专家表示,其实一些素菜是减肥的天敌,热量要高于炸鸡,如果在减肥期间碰了它们,不但不会瘦反而会让体重越来越胖。

哪些蔬菜烹饪不当会导致热量超高?

1、烧茄子很吸油

茄子虽然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对于心脑血管不好的人也有很好的保健作用,而且茄子的热量本身并不是很高,但是烹饪的方法决定它是否健康。茄子有一个非常大的特点就是很吸油,如果在烧茄子的时候先用油把茄子炸一遍,那么茄子就会把锅中的油全部吸收掉,进而导致热量加大。所以在减肥期间千万不要吃烧茄子,尽可能的选择凉拌或者是清蒸。

2、干煸豆角热量高

豆角其实热量并不是特别的高,但是干煸豆角作为大家非常喜欢的一道家常菜热量极高。因为想要烹饪出干煸豆角的灵魂,那么就一定要放入大量的油,将豆角干炸。只有这样才可以将豆角的味道做得更加美味,所以减肥期间干煸豆角是大忌。

3、拔丝山药

拔丝山药的拉丝是由白糖制作而成,这道菜里面含有非常高的糖分,做之前是要将山药过油,这个时候山药自身的热量本身就有所增加,而且山药属于淀粉类食物。再加上白糖拉丝,这道菜的热量可想而知,因此想要达到完美的减肥效果,就一定要远离这道菜。

4、油炸花生米

不少人都很喜欢吃花生米,而且还有的人非常喜欢用油炸,也是下酒的一道小菜。但是油炸花生米含有的油脂含量相当高,吃多了很容易导致身体囤积大量脂肪。所以正在减肥中的朋友们,应该尽量以水煮的方式吃花生。

除了以上介绍的这些在减肥道路上的绊脚石以外,在减脂的过程中,不要只单单吃素,这样很容易导致人们身体缺乏蛋白质造成营养不良的情况出现。因此在减肥期间,为了提高身体代谢,应该合理地搭配饮食。另外在减肥期间一定要拒绝高热量的食物,少吃一些快餐。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并且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健康的食物 热量高的蔬菜 蔬菜

这4种蔬菜热量高,减肥的人最好是少吃!

在减肥的过程中,许多人都会用蔬菜来代替主食,因为主食中的热量特别高,孰不知有些蔬菜的热量比主食还要高,如果在减肥期间时常用这些热量高的蔬……详细>>

减龄蔬菜 让你越吃越年轻

保养肌肤留住青春光靠涂抹保养品是不够的,重视内调,吃出来的美丽会让你惊喜不已。夏天,这4种美味又减龄的蔬菜一定要多吃,它们都有轻松赶走……详细>>

不喜欢吃蔬菜水果?当心这4大严重危害等着你!

我们都应该知道,肉类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蛋白质是组成机体的重要部件之一,能够促进机体生长发育,同时还能为机体提供充足的能量,因而我们每天……详细>>

6种健康食物会让你越吃越胖,要想减肥就要控制量了!

随着食物越来越多样化,不少人在饮食上也多了许多的选择。虽然大家的养生意识有所提高,对那些高油高脂的食物都在尽可能地敬而远之,但依旧有许多……详细>>

蔬菜减肥更健康 12种蔬菜越吃越瘦

苗条的身材是每个人都羡慕的,而好身材并不是每个人天生的,肥胖也不是不可改变的,所以如果你想变的自信,变的苗条那么只要付诸行动,并且长期坚……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