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红心和白心火龙果有什么区别?吃火龙果有什么好处?

2020-09-26 08:02:18      

火龙果是大家并不陌生的水果,而且是特别喜欢吃的一种水果,在市场上也非常常见。它的味道酸甜可口,可以说是老少皆宜的一种水果。而火龙果又分为红心火龙果和白心火龙果,对于很多人来说,在购买火龙果的时候会非常纠结,红心火龙果和白心火龙果到底是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红心火龙果的价值,营养价值是不是确实比白心火龙果要高呢?

红心和白心火龙果的区别在哪里?

其实单纯的从营养价值来说,红心火龙果和白心火龙果没有太大的区别,它们的营养成分大同小异。基本上都是由高水分、膳食纤维、矿物质元素和丰富的维生素构成。但是由于它们的产地不一样,红心火龙果的糖分会比白心火龙果的糖分要高,因此吃起来味道会更甜一些,口感也会更好一些。但是红心火龙果的价格也会比白心的要高出很多,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做出不同的选择。

吃火龙果的好处有哪些?

1、通肠道

由于火龙果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所以对于润滑肠道能起到很大的作用。而对于一些经常便秘的人群来说,他们的肠道蠕动速度非常慢,通过食用火龙果能够帮助肠道蠕动,从而解决便秘的烦恼。对于正常人群来说,肠道的蠕动速度快了,能够将体内的废物更好的排除体内,腾出空间吸收更多的营养。

2、促进饮食

对于一些经常吃饭没有胃口的人群来说,多吃火龙果能够帮助他们提升食欲、促进饮食。因为火龙果里面含有有机酸,而有机酸的作用就是,促进我们胃液和口水的分泌,这样有助于食物的消化,食物消化快了,吃东西就更香了。

3、养胃

对于胃不好的人来说,他们吃水果总是显得格外的小心翼翼。但是火龙果对胃不好的人来说,可以说是首选的水果,因为火龙果含有植物性蛋白,植物性蛋白能够起到很好的排除体内重金属物质的作用。也就是起到了一定的排毒效果,所以对胃的保护,有很大的帮助。

4、提升免疫力

由于火龙果的成分当中富含大量的维生素、植物性蛋白、纤维等大量的营养元素,所以对于身体的营养均衡起到了辅助作用。而且它还能够促进体内毒素排除,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从而可以预防各种疾病。

火龙果并不是什么罕见的水果,而且可以根据自己所能承受的经济范围选择合适的品种,多吃火龙果对身体是有很大的好处的。但是要记住,任何食物都要讲究适量,不要一次性食用太多,否则可能会造成了身体的负担。

(责任编辑: )

红心和白心火龙果有区别吗?红心火龙果的营养价值

热带水果,火龙果分为两种,白心和红心。白心是很常见的一种,红心却是很多人不了解的。红心火龙果和白心火龙果的区别是很大的,红心火龙果还有很……详细>>

该买红心还是白心的火龙果?外表一样,到底有哪些区别?

火龙果是深受人们喜爱的一种水果,口味清甜,营养丰富。但是相信不止一个人有这样的疑问,那就是红心火龙果和白心火龙果到底有哪些区别。明明外表……详细>>

火龙果有什么营养

火龙果有什么营养?火龙果的功效:详细>>

吃火龙果会发胖吗?吃火龙果有哪些好处?

火龙果虽然是一种热带的水果,但是如今已经频繁的出现在人们的生活当中,不过人们对于火龙果当中的营养成分以及它的功效作用了解相对较少,有的人……详细>>

吃火龙果能改善视力?吃火龙果的好处可不止这个!

火龙果大家再熟悉不过了,不管是成年人还是小孩子都非常喜欢吃。火龙果除了味道不错以外,也含有各种类型的维生素,矿物质,因此具有许多健康益处……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