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喝白酒还有好处?适量喝白酒有这7大好处,但不贪杯哦

2020-10-19 08:35:58      

白酒的种类很多,其味道或浓烈或甘醇。中国是一个讲究人情世故的国家,而白酒往往也会作为宴客、送礼的佳品。有礼貌喝酒能减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调节聚会气氛,在工作和生活中起着很大的作用。很多人认为白酒除了口感香醇之外,对身体只有坏处,有些人还因为喝酒而导致疾病,甚至危害生命,过量饮酒固然对身体有害,但是适当的饮酒是对身体有好处的。

喝白酒的好处有哪些?

1、消除疲劳和紧张

忙碌的工作给成年人带来很大的压力,在用餐时适量饮用少量白酒,可以松弛神经,起到缓解疲劳的作用。与此同时还能促进血液循环,使身体和精神都得到放松。但是如果过量饮用就会造成神经系统过度兴奋,甚至的严重伤及肝脏。

2、祛除寒冷

白酒有驱寒的作用。在湿气较重或较为寒冷时,适量饮用白酒可以很好的暖身子。其次,想要驱寒,还可以将白酒适量放入水中用以泡脚。众所周知,脚底有许多穴位,在泡脚过程中加入一些白酒不仅能驱寒保暖,还能疏通经络,缓解脚麻风湿的症状。需要注意的是,不管是饮用还是泡脚,用作驱寒时都不可一次性用得太多,以免酒精中毒。

3、开胃消食

在用餐的同时饮用适量白酒能够促进食欲,还能帮助消化,但是饮用过多就会使肠胃不适。

4、舒筋活血

早在民国时期就把白酒作为活血化瘀、疏通筋络的跌打损伤药。受伤之后用白酒按摩患处,可消肿止痛、活血化瘀,另外关节炎或者风湿患者也可以用白酒来进行揉搓,也有很好的疗效。

5、降低糖尿病风险

适当的喝白酒可以增加胰岛素的敏感性和消炎作用,可以降低糖尿病风险,但是过量喝酒反而会增加糖尿病风险。

6、促进新陈代谢

酒精能加速血液循环,对皮肤起到刺激作用,从而加快代谢速度。需要注意的,皮肤敏感者不适宜饮酒。

7、保护心脏健康

据研究数据显示,适当饮酒可以减少患心脏病的几率,不管是白酒、啤酒还是葡萄酒,只要不过量,都可起到保护心脏的作用。

温馨提示:白酒在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虽然适量饮酒对身体有益处,但是千万不可贪杯。过量饮酒会导致中毒,伤及肝脏,损害人体的正常功能,严重者危及生命。所以即使再喜欢喝酒,也要控制好摄入量。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白酒的好处 喝酒的好处 白酒

夏天适量喝白酒的好处

在进餐的同时,饮用少量的白酒,能够增进食欲,促进食物的消化,从而能使人在不知不觉之中增加食量。对于营养缺乏者来讲,这样的方式无疑能够在无……详细>>

夏天适量喝白酒的好处

白酒对于含有较多的酒精成分,且热量较高,因而能够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对全身皮肤起到一定良性的刺激作用,从而还可以达到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的作……详细>>

喝白酒的好处有哪些

而咸鱼、香肠、腊肉等食品,因含有色素与亚硝酸盐,与酒精反应不仅会伤害肝脏,而且易造成口腔与食道粘膜的损害,所以,不宜过多用以佐菜。详细>>

适当喝白酒有好处 饮用白酒的相关注意事项

中国人好像大部分离不开酒,婚宴、应酬、节假日、聚会等都缺不了,而酒的种类也是各式各样,比如红酒、白酒、啤酒、洋酒等,今天就来介绍下白酒,……详细>>

喝白酒的好处有

少喝一些啤酒能够达到健脾养胃的功效,白酒也是一样。睡眠不好的人可以在睡前少饮一些白酒,能够刺激消化酶的分泌,强健脾胃。另外,饮用少量白酒……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