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吃燕麦能减肥?喜欢吃燕麦的人,会有这4大好处等着你

2020-10-08 08:22:56      

燕麦是属于五谷杂粮的一种,表面上看上去比较粗糙,摸上去扁扁平平的,它是由燕麦的壳加工制作而成的。很多人不喜欢吃燕麦,因为它食之无味,但是你搭配对了方法去食用的话,不仅口感很好,而且燕麦对于身体的好处是非常多的。

常吃燕麦的好处有哪些?

1、可以减肥

由于燕麦属于一种粗纤维的食物,所以它的膳食纤维含量非常高。而膳食纤维被人体食用会有很强的饱腹感,加之它的热量非常低。所以,对于吃燕麦的人来说是不容易长胖的,而对于减肥的人来说,燕麦是可以帮助有效地进行减肥的。

2、改善便秘情况

燕麦里面的粗纤维成分,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从而让体内大便在肠道里面的滞留时间缩短,因此排便更为顺畅。所以说对于容易便秘的人来说,经常食用燕麦可以促进肠道蠕动,达到润肠通便的作用,从而改善便秘的情况。

3、调血糖

燕麦里面有一种其他谷物没有的碳水化合物,这种碳水化合物进入到体内,分解为葡萄糖的速度非常的慢。不会像其他的食物分解速度那么快,导致食用以后血糖过高。因此对于糖尿病的患者来说,燕麦是他们的首选主食,可以很好地抑制血糖的上升,从而能更有效地调整胰岛素。

4、降血脂和胆固醇

因为燕麦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和膳食纤维,而且这种膳食纤维是可溶性的,所以对于降低体内胆固醇有很大的帮助。而膳食纤维里面的葡聚糖,可以很好的防止体内胆固醇进入到血液。因此,对于降血脂和降胆固醇,有非常明显的效果。所以燕麦也是非常适合于三高患者食用的一种食物。

燕麦要怎么吃才健康呢?

燕麦的主要成分是膳食纤维、高蛋白质和氨基酸,以及丰富的维生素与矿物质元素。因此多吃燕麦,对于身体有非常大的好处。燕麦的吃法也有很多,那么怎么样才可以将他的价值发挥到最大呢?由于燕麦在冲调或者烹饪的过程当中会越煮越粘稠。很多人由于不喜欢这样的口感,因此只是用开水冲泡一下就食用,但要知道越粘稠的燕麦,其营养价值越高。这是因为导致燕麦变黏稠的物质是葡聚糖,葡聚糖是一种可溶性的膳食纤维,对于促进肠道的蠕动非常有好处。

燕麦现在在各大超市都能买到,作为五谷杂粮来说,燕麦还是更受中老年人的喜欢。但是年轻人不妨也可以尝试着多吃一些燕麦,毕竟它不光有上面介绍的这些好处,对于美容养颜、养生也是有效果的,长期食用,一定会让你收到意想不到的惊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燕麦的方法 吃燕麦的好处 燕麦

为什么要多吃些燕麦? 燕麦怎样吃才最健康

燕麦是一种从国外引进的食物,经常会被当做早餐。有趣的是,虽然很多欧洲国家都是燕麦的高产国,可是这些国家的餐桌上却很少能见到燕麦的身影,例……详细>>

燕麦营养多怎么吃最减肥

燕麦是很多人的早餐选择,这种食物多吃是有很多好处的,如果在减肥期间的女性朋友吃燕麦还可以起到瘦身的作用哦。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燕麦的……详细>>

早餐多吃燕麦有什么好处?

早餐吃燕麦有其他主食所没有的好处,燕麦往往都会在早餐中食用。燕麦不仅有受欢迎的味道,并且还有很多营养价值。在这里,教大家来挑选燕麦以及吃……详细>>

经常吃燕麦的人,会有7大惊喜等着你!

燕麦是一种健康的食物,含有氨基酸,硫胺素,叶酸,生物素,泛酸,维生素E,锌,硒,铁,锰和镁等。早餐时吃燕麦片,可以促进骨骼健康,提高身体……详细>>

燕麦只能减肥?燕麦意想不到的功效作用

燕麦往往是在减肥的女性朋友们常吃的食物,其实燕麦不仅仅可以减肥,还会有其他的功效和作用是很少有人知道的。今天,来为大家总结一下燕麦的好处……详细>>

  • 刘衍民

  • 商昌珍

  • 徐鋆耀

  • 林浩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