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多吃青菜好处多?吃青菜要注意这4个小细节,吃得放心有营养

2020-10-02 08:20:41      

都说民以食为天,可见饮食对于人的重要性。但是通过观察你会发现,越来越多的人患有肥胖症或者是一些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其实这大多和吃有关。因为现在的人生活水平越来越好,所以在饮食上面会更偏向于肉类食物。但是要知道,营养均衡一定是荤素搭配,多吃蔬菜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好处的,蔬菜的种类也非常多,而我们生活当中最常见的应该是青菜。

多吃青菜有哪些好处?

青菜是一种纯天然的低脂类蔬菜,所以对于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人来说是首选的一道菜。而且青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这对于提高机体的免疫力也有帮助。再加上青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很好的促进肠道的蠕动,因此常吃青菜的人是不容易便秘的。青菜的脂肪和热量非常的低,所以多食用青菜,可以很好促进血液循环,预防心血管疾病。

平时吃蔬菜的时候要多注意什么呢?

1、挑选新鲜的蔬菜

平常在购买蔬菜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新鲜的蔬菜。如果摘取下来的蔬菜,搁置时间太长的话,它的维生素含量会流失的非常快,再加上存放和运输的时间过长的话,会导致蔬菜内的亚硝酸盐含量上升,这样不但没有起到好的效果,反而对身体有害。

2、首选当季的蔬菜

每一种蔬菜都会有它成熟的季节,而我们在挑选蔬菜的时候,选择当季的蔬菜是最聪明的选择。因为反季节销售的蔬菜存放的原因,就容易造成蔬菜本身的维生素成分损失的很快,而且从口感上来说,应季的蔬菜会比反季节的蔬菜口感更好。

3、保证多样性

蔬菜的种类有非常多,像菜叶类、根茎类、豆类,每一种类的蔬菜都有它对应的成分和不同的效果,所以在平常的食用当中,要注意保证蔬菜的多样性,而不要永远是单一的吃一种蔬菜,这样才能保证体内营养的均衡性。

4、深色类蔬菜

平常大家在挑选蔬菜的过程中会发现蔬菜分为两大类:一种是深色的;一种是浅色的。相对来说,深色类的蔬菜营养价值会比浅色的蔬菜的营养价值更高,因为生这类蔬菜大多含有胡萝卜素、花青素、叶绿素等等,他们对于提高机体免疫力和预防一些慢性疾病有很大的帮助。

蔬菜的营养价值其实非常丰富,但是在平常烹饪的过程当中,也要注意火候,避免火候太旺造成营养的流失。自古饮食讲究荤素搭配,所以大家不要一味的只吃肉类,每天搭配1~2个蔬菜,可以很好的保证营养的均衡性。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青菜的注意事项 吃青菜的好处 青菜

多吃青菜的好处?减少青菜营养流失小妙招

我们都知道多吃蔬菜对身体有好处,但一般仅仅知道是有好处,那具体有哪些好处呢?小编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多吃蔬菜的具体好处,以及减少青菜营养……详细>>

多吃青菜有这些好处!

对预防骨质疏松有益。提供大量的钙钾镁元素和维生素K。充足的钾镁元素供应能减少钙的流失,而维生素K对于钙元素沉积到骨胶原上是必需的。同时,……详细>>

孕妇不宜过多吃青菜

每个人都有着每个人不同的饮食爱好以及饮食习惯,比如有的人特别喜欢吃肉,无肉不欢;而有的人群则喜欢吃蔬菜等素食,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素食主义。……详细>>

便秘能吃青菜吗

说到青菜是很多人都不陌生的,青菜是很多人比较喜爱的选择,这样的食物在吃的时候,对人体维生素、水分补充有着很好效果,同时常吃青菜在预防疾病……详细>>

吃青菜上火吗?青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每种食物的营养价值和功效都是不一样的,身体不同的阶段调整好饮食能变得更加的健康,尤其是天气干燥的时候最好多吃清火的食物,下面一起看下吃青……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