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动脉粥样硬化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动脉硬化颈动脉硬化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脑动脉硬化症动脉硬化性闭塞症

中老年人想要血管干净畅通,多吃这4种健康食物有好处!

2020-09-24 08:10:53      

在我们国家每年有高达300万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这类疾病的致死率已经远远超过癌症。心脑血管疾病的种类非常的多,其中比较常见的是冠心病以及心梗。心脑血管疾病出现的根源和血管受损以及动脉粥样硬化有直接联系。市面上血管保健品种类繁多,往往都是商家偷换概念,很多不法商贩都宣称血栓主要就是血管里面的毒素和垃圾。实际上血栓的出现原因非常的复杂,和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遗传因素有直接联系。想要避免血栓的出现,就要强健我们的血管。

能帮助养护血管的食物有哪些?

1、土豆可维护血管弹性

土豆是我们的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根茎类蔬菜,可以给我们的身体提供多种维生素以及蛋白质和氨基酸,而且土豆里面还含有对人们身体有特殊保护的黏液蛋白,这类物质可以有效的帮助人体消化,并且可以帮助呼吸道黏膜正常的运转。同时不得不说的是,土豆还可以很好地维护血管的弹性,有效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出现。

2、海带可预防三高

海带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不但可以增加饱腹感,而且热量非常的低。因此也是正在减肥的朋友们的首选食材,对于肥胖者以及高血脂和糖尿病患者也是不错的选择。并且里面还含有非常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有效地促进身体里面胆固醇的代谢。而且海带里面的氨基酸以及钾离子可以促使钠离子快速排出,对于预防三高以及动脉粥样硬化有非常不错的效果。

3、芹菜可促进钠盐代谢

很多关注养生的朋友对于芹菜的保健效果并不是很陌生,芹菜可以有效地辅助控制血压。而且芹菜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以及矿物质,可以有效地帮助身体促进钠盐代谢,同时芹菜还可以抑制肠道对于胆固醇的吸收。最重要的就是芹菜的热量非常的低,对于肥胖者以及血糖偏高的朋友是不错的选择。

4、黑木耳可以辅助强健血管

黑木耳大家都知道维生素含量非常多,并且研究发现,黑木耳可以有效地抑制血小板聚集,抗凝的效果可以和小剂量的阿司匹林有一拼,可以有效的促进人们身体里面血液的流通。并且中老年朋友常吃黑木耳,还可以有效辅助强健血管,对于预防血栓也有非常显著的效果。

从以上介绍的这些食材可以看出,强健血管的食物一般都是热量比较低且比较清淡的蔬菜。因此合理饮食搭配是保护血管健康的重要步骤,在摄入蔬菜的同时,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对身体有好处的鱼肉以及鸡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血栓的食物 食物 血管畅通

中老年人多吃这4种食物有好处,可帮助预防血栓!

血栓是一种不容忽视的疾病,它会引起许多严重的心血管疾病,比如脑出血、下肢静脉血栓等。一旦发生这些病症,就增加了许多致命的风险。因此在生活……详细>>

中老年人要多吃这5种食物,让血管更畅通!

现在人由于不良的饮食习惯,血管堵塞的情况越来越多。血管一旦堵塞会给人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都带来很大的影响。所以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减少血管堵塞……详细>>

要想心脑血管好,中老年人得多吃这4种食物!

心脑血管疾病在中老年群体中并不少见,而且这类疾病非常严重,如果治疗不及时,很有可能诱发出其他一些比较严重的病症。其实可以通过一些食物来缓……详细>>

中老年人多吃这4种食物有好处,帮你净化血液!

血液环境对于身体健康来说是极为重要的,如果血液中存在着大量的垃圾和胆固醇,那么就会引起心脑血管疾病。如果出现了血液堵塞的情况却不及时调节……详细>>

中老年人要常吃这4种食物,利于血管养护!

人到了40岁,血管便开始退化,各种血管疾病也就慢慢找上门来了,比如高血压、高血脂等。事实上,大部分血管疾病都与平时不注重饮食导致的,因而……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