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得了湿疹还经常吃这6种食物,难怪你的湿疹总是复发好不了!

2020-09-24 08:31:41      

湿疹是一种皮肤病,与内分泌失调、饮食不当等诸多因素有关,发病时表现为瘙痒、皮损等症状。而且湿疹属于慢性疾病,容易反反复复的发作,除了日常生活中的护理和药物治疗之外,还需要特别的注意饮食上的问题,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都要了解。

湿疹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呢?

1、忌糖分含量高的食物

湿疹患者不能吃高糖分的食物,因为在摄入过多的高糖分食物之后,容易促进身体的形成代谢,增加皮脂腺的分泌,不利于湿疹的恢复。

2、忌辛辣食物

湿疹患者要忌辛辣的食物,因为辛辣的食物容易引起上火,加重内热,对湿疹的治疗没有任何的好处,像火锅、烧烤等等都是属于辛辣刺激类的食物,湿疹患者在患病期间要尽量远离。

3、忌易过敏的食物

湿疹患者要积极地远离海鲜等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如果有其他的过敏原,也要积极地远离,因为过敏之后会加重病情,导致湿疹蔓延扩大,越来越难治疗。

4、忌组胺含量高的食物

像菠萝、葡萄酒等组胺含量十分高的食物,是不建议湿疹患者食用的,因为组胺可以促进湿疹的发生,不利于病情的恢复。

5、忌咖啡、酒精等刺激类食物

湿疹患者是要忌咖啡和酒的,因为这些东西会对人体造成刺激,导致皮肤的瘙痒症状越来越严重,所以湿疹患者要想好好的治疗湿疹,就不能接触烟酒、咖啡等刺激性的东西。

6、忌羊肉等食物

患病的时候是不能吃羊肉等食物的,因为这些食物是不利于疾病的恢复的。湿疹患者最好是远离这些食物。

湿疹患者可以吃哪些食物呢?

1、以清淡为主

湿疹患者应该多吃清淡的饮食,比如绿豆、冬瓜等,这些凉性的食物可以有效的缓解上火症状,所以湿疹患者的饮食一定要清淡。

2、多补充维生素

湿疹患者要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缓解病情的同时又给身体补充的营养,既帮助病情恢复有促进身体健康。

总而言之,湿疹患者在饮食上要特别的注意,什么东西是不能吃的,而哪些东西又是应该多吃的,只有做好饮食上的调整,才能帮助湿疹更好的恢复,并且降低复发的几率。除此外湿疹患者还应该注意对皮肤的护理,尽量远离灰尘、花粉环境,还要注意保持患处的清洁卫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的饮食调理 湿疹的饮食禁忌 湿疹

预防宝宝湿疹 5种食物不要吃

婴儿湿疹又名奶癣,是一种常见的新生儿和婴儿过敏性皮肤病,多发于两岁以下的婴幼儿。婴儿湿疹与成人的湿疹一样,使宝宝感到瘙痒。如果被抓破,则……详细>>

湿疹怎么治疗 春季湿疹复发试试土茯苓煲龟

最近空气中的湿度很大,气温忽冷忽热,过敏体质或素有皮肤病患者在湿热、多变的天气里容易反复出现湿疹、疖病、皮肤瘙痒等皮肤问题。针对这些情况……详细>>

夏天男性阴囊湿疹吃什么好?推荐5种食物可多吃

在夏天,男人容易患上的生殖疾病就是阴囊湿疹,这对男性的生育能力的影响是不言而喻的,所以一定要积极的治疗。在治疗的同时还需要特别注意饮食才……详细>>

湿疹吃什么食物好?推荐5款家常菜对抗湿疹

食物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一部分。但是,湿疹患者在饮食方面并不是什么都能吃的,有的食物可以帮助湿疹患者减缓疾病带来的不适,有的食物却……详细>>

湿疹不能吃什么 湿疹的饮食忌宜

湿疹不能吃什么?湿疹是一种容易复发的皮肤病,常在冬季复发或加剧有渗出倾向,易反复发作。得了湿疹会瘙痒难耐影响正常工作与生活,它甚至还会对……详细>>

  • 范瑞强

  • 王霞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