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要多吃降火的食物?4大饮食禁忌要避开,小心加重病情!

2020-09-23 08:10:31      

口腔溃疡与上火有关,发作时最明显的感觉就是疼痛,尤其是吃东西的时候,一碰到就会痛。因此口腔溃疡患者需要注意饮食上的调整,有的食物可以帮助口腔溃疡恢复,而有的食物会导致口腔溃疡更加的严重,在食物的选择上就尤其的重要。

口腔溃疡患者该多吃哪些食物呢

1、多吃清淡的食物

清淡饮食是口腔溃疡患者的最佳选择,选择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因为口腔溃疡的发生与缺乏维生素有很大的关系。清淡的食物不会给身体增加负担,也不会加重上火的情况。

2、多吃降火的食物

口腔溃疡患者应该多吃降火食物,比如苦瓜,清火的食物可能很好的改善上火情况,促使口腔溃疡消失,像雪梨这些水分含量较多的水果也是可以选择的。

3、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和优质蛋白质的食物

口腔溃疡患者需要补充B族维生素和优质蛋白质,这两样营养物质可以帮助修复口腔溃疡创面,常见的有蛋黄、猪肝等,同时还需要多喝水,必要的时候使用维生素补充剂来帮助治疗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1、忌吃辛辣食物

像含有辣椒、葱姜蒜等的食物,都是具有一定刺激性的,口腔溃疡患者过多地食用辛辣刺激食物容易加重上火的症状,导致口腔溃疡继续扩大,而且这类食物在接触到口腔溃疡的时候,会有剧烈的疼痛感发生。

2、忌吃粗糙食物

像坚果、锅巴等坚硬的食物,是不建议口腔溃疡患者食用的,因为这类食物会对口腔溃疡创面产生摩擦,导致口腔溃疡的病情愈发严重。

3、忌吃刺激性食物

口腔溃疡患者不能吃刺激类的东西,比如咖啡、烟酒等,这些食物只会加重口腔的上火情况,延缓口腔溃疡的恢复。

4、忌吃研磨物

那些被研磨之后的食物,在吃的时候容易粘在口腔溃疡创面上,严重的影响口腔溃疡愈合,所以口腔溃疡画着不能吃研磨后的食物。

好的饮食习惯可以预防口腔溃疡的发生,同时口腔溃疡发生后需要通过调整饮食来帮助恢复,饮食上要以清淡降火为主,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帮助口腔溃疡恢复。口腔溃疡患者不能因为自己想吃什么就不忌嘴,让口腔溃疡更加严重的同时还可能给身体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 )

口腔溃疡日常需注意什么?口腔溃疡饮食宜忌

口腔溃疡这个词相信大家并不陌生,人一旦患上口腔溃疡那是非常痛苦的,食之无味。吃并痛苦着,对于一个吃货来说,如果患上口腔溃疡,那是多么让人……详细>>

口腔溃疡应该怎么吃?饮食禁忌需注意

口腔溃疡的饮食有哪些禁忌呢?在出现了口腔溃疡后虽然会出现没有食欲的现象,但是适当的吃一些食物是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口腔溃疡的症状的。在这里,……详细>>

口腔溃疡发作要注意,这4种食物不要碰了!

相信很多人在上火的时候都容易出现口腔溃疡,造成口腔溃疡出现的原因比较多,例如精神因素或者是免疫系统紊乱,以及内分泌失调都有可能造成口腔溃……详细>>

经常口腔溃疡当心恶变口腔癌 预防口腔溃疡多吃8种食物

近日,一位可怜的老太太,反复口腔溃疡3年多,没怎么当回事,没想到前段时间查出竟是舌癌,最终手术切掉了半侧舌头。像此类报道屡见不鲜,很多人……详细>>

吃烫食小心口腔溃疡 得了口腔溃疡少吃坚果

口腔溃疡是秋季的常见病,虽然是小病,却让不少人烦恼不已。作为生活中常见的口腔疾病,口腔溃疡病程长,影响进食,令人烦躁不安,苦不堪言。口腔……详细>>

  • 吴晓亮

  • 庄建

  • 王昊飞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