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得了甲亢不要乱吃,医生给出7个饮食小建议,要牢记!

2020-09-25 08:15:23      

甲亢出现的原因是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甲状腺激素分泌得太多会导致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加快,人体就入不敷出,摄入的能量跟不上消耗的能量,免疫系统出现紊乱后就表现为甲亢。那么甲亢患者在饮食上有很多的注意事项,注意好了才能缓解病情。

甲亢患者在饮食上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1、少食含碘量高的食物

有部分甲亢是受碘影响的,而这部分甲亢患者需要注意饮食上对碘的摄入量,需要减少对碘的补充,饮食以少盐为主。

2、减少对高纤维食物的摄入量

甲亢患者食用过多的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容易导致肠道蠕动加快,甲亢患者本来就容易出现腹泻的情况,高膳食纤维的食物会加重腹泻症状,不利于病情的恢复。

3、多吃维生素、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

甲亢患者的饮食是以高蛋白、高维生素、低膳食纤维为主的,患者在饮食的选择上一定要注重营养搭配,因为维生素或矿物质的缺乏会加重甲亢患者的病情,像维生素A、维生素B族等都是需要补充的。因为甲亢患者消耗能量的能力很强,就需要及时的补充蛋白质这些富含能量的营养物质。

4、及时补钙

患有长时间的甲亢患者以及患甲亢的老年人,要积极地补钙,预防骨质疏松等疾病的发生,钙元素可以从饮食、钙剂等地方获取,比如奶制品、豆制品等,严重的甲亢患者,必要的时候可以服用钙剂来补充钙。

5、不吃辛辣刺激饮食

像富含辣椒、花椒这些的辛辣食物,是不建议甲亢患者食用的,还有就是烟酒、咖啡等对身体有刺激性的东西,也要彻底的拒绝。

6、饮食以清热解毒为主

常见的苦瓜、雪梨、银耳都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甲亢患者可以多吃这类的食物来促进病情的改善。

7、不吃油腻的食物

过于油腻的食物不利于甲亢患者吸收,因为甲亢患者的肠胃功能相较于一般人是很差的,在遇到这些油腻的不易消化的食物时很难彻底的吸收,所以甲亢患者要避免食用油腻的食物。

甲亢患者在饮食上需要注意上面这些事项,减少对高膳食纤维、高脂肪食物的摄入,给肠胃减轻负担,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及时地给身体提供热量,还要注意补钙,远离辛辣刺激的饮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亢的饮食原则 甲亢的饮食 甲亢

得了痛风要怎么吃?医生给出8个饮食小建议,要牢记!

痛风作为一种难以根治,且时常复发、发病时难以忍受的疾病,很是让人头疼。其实在平时如果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光能够为身体提供充足的营养,还……详细>>

甲亢饮食需注意什么?甲亢患者饮食指南

甲亢在我们的日常的生活中是非常的常见的,很多人都是甲亢的患者,而甲亢对于我们日常生活的危害是非常的大的,而甲亢病人除了日常的治疗之外,在……详细>>

得了胰腺炎还乱吃?医生给出6个饮食小技巧,要牢记!

胰腺炎患者在患病之后,不光要注意持续用药治疗控制病情,避免病情复发、发展,而且还需要注意平时的饮食习惯,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光能为身体……详细>>

得了高血脂要控制饮食?医生给出4个饮食建议要牢记!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饮食也越来越好,这致使很多人都有高血脂的问题,而高血脂是很多慢性疾病的危险因素,会给人的身心带来很大的危害……详细>>

甲亢患者如何科学饮食?专家:忌食用含碘食物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简称“甲亢”,是由于甲状腺功能增高,分泌过多的甲状腺素,引起氧化过程加快,代谢率增高的一组常见内分泌疾病。临床上以弥漫性……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何金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