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多吃海带真的能生儿子?喜欢吃海带的人会有这3大惊喜等着你

2020-09-21 08:11:56      

网上谣传多吃海带可以生儿子,原因就是多吃一些碱性的食物,可以平衡人们身体里面的酸碱度,使身体呈现出碱性的一个状态。这样可以顺利的把Y精子以及卵子结合在一起,因此很多准备怀孕的女性都选择多吃一些海带。

那么,吃海带真的可以生男孩吗?

专家表示海带并不可以改变我们身体里面的酸碱度,而且针对酸碱度体质的理解本来就是一个伪概念。人们身体正常情况下,酸碱值是在7.35~7.45之间,本身呈现弱碱性,数值太高或者是太低,对身体健康都会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

就算食用大家所说的酸碱食物,也并不可以改变人们身体里面正常的酸碱值。再加上胎儿的性格主要是取决于染色体,并不是女方就可以单方面决定的。如果说只是想借吃碱性食物来改变身体的酸碱度,进而改变胎儿的性别,那么真的是天方夜谭了。并且海带里面含有的是大量的碘元素,如果说长时间大量摄入海带,会引发人们身体里面的碘量过剩而诱发甲亢。海带除了碘元素比较丰富以外,对身体还有一些其他好处。

吃海带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好处呢?

1、辅助降低血脂

海带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有效的调节我们身体里面的钾元素以及钠元素的平衡,降低身体对于钠元素的需求量,进而对于降低血压有很好的效果。其次,海带里面还含有一种胶体纤维的物质,可以有效地阻止身体里面动物脂质合成脂肪,从而对于降低血脂也有神奇疗效。除此之外,上了年纪的朋友经常吃一些海带,还可以有效地预防或者缓解缺碘的情况而引发甲状腺肿出现。

2、延缓衰老的速度

海带里面含有比较丰富的钙元素以及钾元素,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经常吃一些海带可以有效地缓解衰老的速度。钙元素以及钾元素还可以有效地促进我们身体里面甲状腺的合成,甲状腺激素主要作用就是延缓细胞的衰老速度。

3、促进消化

海带里面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加快我们肠道蠕动的速度,排出人体不需要的一些垃圾和过剩的营养。因此对于正在减肥的女性朋友,选择使用海带是明智之举。另外对于有不同程度便秘的朋友,也可以适当地吃一些海带来缓解便秘的情况。

海带虽然说营养丰富对人们身体好处不少,但是如果患有甲状腺结节或者是甲亢的患者,一定要尽量少吃海带。甲状腺结节主要发生的原因就是摄入了过多的碘元素,因此每天碘元素的摄入一定要把控好,以免加重结节病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海带的好处 吃海带生儿子 海带

孕妇可以吃海带吗 必知孕妇吃海带注意事项

海带是一种味道可口、营养价值很高的食品,即可凉拌、又可做汤,素有“长寿菜”、“海上之蔬”、“含碘冠军”的美誉,孕妇可以吃海带吗?详细>>

宝宝吃海带的好处和吃法

众所周知,海带种含有大量的碘,是孩子成长发育所不能缺少的。除此之外,宝宝吃海带还会有哪些好处呢?由于孩子的消化系统不够完善,在吃海带时也……详细>>

海带吃法丰富 多吃海带有好处

海带,你一般会怎么吃呢?凉拌海带和用海带煲汤是最常见的两种吃法,也很受欢迎。与此同时,多吃海带还会有很多的好处,可以帮助女性保持乳腺健康……详细>>

护发又润肤 女性应多吃海带

海带略带一点腥味,有些人还把海带列为不能接受的食物之一。仅仅因为海带的怪味和口感就拒海带于千里的女性朋友们可要注意啦,海带不仅仅是健康菜……详细>>

吃海带降压

海带中含有60%的岩藻多糖,是极好的食物纤维,糖尿病患者食用后,能延缓胃排空和食物通过小肠的时间,如此,即使在胰岛素分泌量减少的情况下,……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