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秋季多吃雪梨养肺?最适合秋季吃的5种养生食物,快快吃起来!

2020-09-17 07:40:15      

到了秋天又是疾病多发的季节,由于天气干燥温度降低,对人的身体造成的影响比较明显,各种疾病也就容易发作。在秋天一定要注意好养生的方式,否则就很容易引起身体负担加重,最常见的也就需要在饮食上进行调整。

秋天应该吃些什么食物?

1、多喝豆浆

豆浆是常见的早餐之一,很多人都会选择豆浆和油条作为主要的食物。豆浆可以补充蛋白质,并且有利于身体营养吸收,因为豆浆的蛋白质并不属于劣质蛋白,而是优质蛋白的一种,并且脂肪含量较低,不会对身体造成负担。加上豆浆中含有卵磷脂的成分,能够有效的保养心血管,避免心血管风险。

2、莲子

莲子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同样也属于为中药,偶尔吃莲子可以有效的调养心神,改善精神状态。由于秋天气候变化加上温度降低,会对消化道产生一定的刺激,莲子有健脾止泻的作用,也就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莲子来改善消化道问题。

3、南瓜

南瓜可以说是很多人喜欢的养生食物之一了,因为南瓜不仅含有大量的营养,还不含有糖分,即便是糖尿病人也可以通过南瓜来进行营养补充。并且南瓜中的果胶和膳食纤维,都能够很大程度的改善消化道功能,不仅仅减少了消化道受到的伤害,还能够促进胃肠道蠕动。

4、芝麻

由于秋天比较干燥,有一些皮肤病的患者就很容易受到影响,皮肤干燥没有光泽是常有的事情。什么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如果摄取一定量的芝麻,就可以帮助皮肤锁住水分,不容易使水分流失,同时芝麻也能够养护头发,避免头发在秋季过于干枯。

5、雪梨

秋季最常见的也就是呼吸道疾病反复发作的问题,所以,咳嗽咳痰就成为了大多数人最头疼的症状。雪梨有止咳润肺的作用,在秋季吃一些雪梨能够有效的缓解呼吸道疾病的症状,并且有的时候还能够起到预防效果。

到了秋天,身体往往会因为气候的改变而出现一些问题,最常见的也就是抵抗力下降,疾病复发。这些问题需要在入秋之后,快速对身体进行调理,才能够有效预防。不过日常生活中预防的都是一些小病,如果出现明显的不适感,最好还是到医院进行诊断和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养生的食物 秋季饮食 秋季养生

冬天养生的5款天然营养食物 快吃起来

老人经常告诉我们的是,在冬天吃一些东西可以保持身体一年的健康。冬天,天气是非常冷的,人的热量也比较容易丢失,那么在冬天就更应该进行养生工……详细>>

饮食跟着季节走 18种食物最适合秋季吃

中国人讲究养生,在每个季节也相对应的有专属它的食物。这些食物并不是说只有秋天有,而是配合秋季人的身体特点,食用会对身体健康大有裨益。详细>>

冬季养胃的4种食物,快快吃起来!

现在很多人很难做到合理健康的饮食,饮食的健康与否直接影响着人体的健康状态。现在人们的饮食越来越不规律,也越来越不健康,这就导致很多人都患……详细>>

这些秋季养生食物你在吃吗?常吃这些食物更健康

慢慢的进入秋天,到了秋天我们的身体阳气渐收,阴气渐盛。我们的的气血也由外向内走,所以,人们的身体在这个时候最容易受到感冒的侵袭了。因为,……详细>>

秋季养生最适合吃蜂蜜

蜂蜜有滋润皮肤的作用。防止干裂的小方法,用少许蜂蜜调和水后涂在皮肤上,就能起到滋润和营养作用。优质蜂蜜在室温下放置数年不会腐败,具有极强……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