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喜欢吃动物内脏?小心这4大严重后果等着你!

2020-09-22 08:27:39      

很多人都喜欢吃动物内脏,因为动物内脏烹饪以后味道不错,有的动物内脏营养还比较丰富。但是吃动物内脏最好不要过量,因为过量摄入动物内脏,很可能会加重身体的负担,造成各种各样的危害,还有可能会引发一些疾病。

吃动物内脏都有哪些危害?

1、引发痛风

发作痛风是生活中吃大量动物内脏最常见的一种情况,痛风是高尿酸导致的一种疾病,所以,在摄入大量动物内脏的嘌呤物质之后尿酸会明显升高,也就使痛风发作。所以高尿酸的人和痛风患者最好都不要吃动物内脏,其中的嘌呤成分容易使患者在短时间内发作疾病。

2、升高血脂

动物内脏虽然味道好,但是如果吃太多就可能会补充过量的营养。其中脂肪就是容易过量补充的一种物质,动物内脏里边含有比较高的胆固醇,如果吃太多动物内脏就会让血脂迅速升高。血脂升高则会让血液变得粘稠,影响到正常的循环系统,患者有可能会因为长期的血脂偏高而导致心脑血管的疾病,这对于身体的影响非常严重,所以想要保持身体健康,最好还是少吃动物内脏。

3、补充过量维生素

动物内脏中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D成分的,但是,一味的补充这些维生素并不会对身体有什么好处。维生素A维生素D大量摄入,会对皮肤和骨头造成很多影响。维A多时,很可能会导致皮肤和毛发过于干燥,有时候还可能导致蜕皮或皮肤炎症。维生素D过高则容易引起身体骨质疏松,不利于正常生活的保养,还可能会因为骨质疏松的疾病导致身体容易受到损伤。

4、重金属中毒

动物内脏是动物体内的解毒和排毒器官,所以吃太多的动物内脏,有可能就会摄入动物内脏中的毒素和重金属物质。这主要是因为现在环境污染比较严重,很多动物都可能会存在大量的重金属物质,如果过多得吃动物内脏,这些有害物质也就会进入我们的身体,对身体造成影响。

食用动物内脏是有一定风险的,但在生活中只要处理到位,正常食用是没有问题。在食用动物内脏之前,最好是使用高温处理的方法来彻底杀死寄生虫和细菌,并且需要将动物内脏彻底洗净才能是食用。

(责任编辑: )

动物内脏可以吃吗 必知吃动物内脏注意事项

炒猪肝、猪心汤、牛肚汤……动物内脏做起菜来色香味俱全,有很多人觉得它们营养高。同样的,也有很多人觉得内脏毒素多,吃了反而对身体不好,哪个……详细>>

多吃动物内脏好不好?带你揭秘食用动物内脏的利与弊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动物内脏的美食,比如说杂肝汤、牛杂汤、羊杂碎、毛血旺等等,也有很多人都爱这一口,每顿饭都要吃这些食物。动物内脏虽然有一定……详细>>

女明星自曝爱吃内脏!经常吃动物内脏会怎样?

动物内脏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材,人们的餐桌佳肴中也有很多用动物内脏做成的美食,比如说牛杂汤、羊杂碎。有很多人非常钟爱这种食材,偶像……详细>>

注意:不能经常吃动物内脏 过量吃会导致4大危害

有很多人都喜欢吃动物内脏,因为动物内脏烹调得当,吃起来是很美味的。如肥肠、猪脑、猪肝等动物的内脏经过特殊处理后,不仅味道鲜美还营养丰富,……详细>>

动物内脏可补铁 如何吃动物内脏才健康?

动物内脏的种类有很多,常见有猪肝、猪大肠、鸡肝、鸭肝、鸡心、猪肾等,这些都可以做成美味的菜肴。吃动物内脏有什么好处?如何吃动物内脏才健康……详细>>

  • 陈如冲

  • 郭成山

  • 黄胜光

  • 张剑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