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女人45岁后多吃这4种食物有好处,可滋养卵巢,延缓衰老!

2020-09-16 08:29:59      

女人一旦到了45岁,身体的各部分技能也会出现减退的情况。其中最为明显的就是卵巢机能,由于身体里面雌性激素分泌明显降低,会导致衰老的速度变快。女性朋友也很容易在45岁以后出现皮肤松弛以及身材走形的情况。除此之外,由于卵巢功能的衰退,很多女性朋友还会出现自身免疫力下降以及贫血的情况发生。因此女性朋友过了45岁以后,不管是皮肤健康还是身体健康,都需要格外注意和保养,可以在平时生活中通过饮食来滋养卵巢。

女人45岁后多吃哪些食物有好处?

1、红枣改善气色

红枣对于女性来说有很好的滋补作用,红枣里面含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和各种身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特别是红枣里面的铁元素含量非常的高,经常吃几颗红枣可以有效地益气补血,对于改善肤色也是非常有效果的。并且适当的吃红枣,还可以延缓更年期的到来。

2、奶制品促进雌激素的分泌

女性过了45岁,身体雌性激素开始出现分泌延缓的情况,随之而来的就是钙质流失的速度加快。这个时候可以通过饮食来对钙质进行补充,平时在生活里可以多吃一些促进雌激素分泌的食物。牛奶就是一种非常不错的食材,牛奶里面的钙质很容易被人体所吸收,而且还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可以有效的促进雌性激素的快速分泌,让女性朋友看上去更加的年轻。

3、铁皮石斛使卵巢重获活力

很多人对于铁皮石斛不是特别的了解,食用过此类药材的朋友也是少之又少。根据研究发现,铁皮石斛里面含有比较丰富的石斛碱以及石斛多糖,这些物质可以快速的刺激卵巢分泌雌性激素,使女性的卵巢重新获得活力。适当的吃一些铁皮石斛,还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滋阴活血,对于预防妇科疾病效果非常的不错。

4、葛根延缓衰老

不少朋友都知道葛根有解酒的作用,但是却很少人知道葛根作为一种中药材还具有保养卵巢,延缓衰老的作用。葛根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异黄酮,可以清除我们身体里面的自由基。女性一旦过了45岁,就可以经常吃一些葛根来紧致肌肤,并且同时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改善贫血的情况。

女性朋友45岁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在这个阶段更应该对自身做好保养工作。平时应该多吃一些刺激卵巢,分泌雌性激素的食物,让卵巢充满活力,只有这样才可以延缓更年期的到来。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延缓衰老的食物 营养饮食 女人

延缓衰老就吃桂圆 女人吃桂圆的5大好处

桂圆富含葡萄糖、蔗糖及蛋白质等,含铁量也比较高。在提高热能、补充营养的同时,又能促进血红蛋白再生,具有补血功效,可减轻宫缩及下垂感,对于……详细>>

延缓衰老吃4种食物

女人最怕老,衰老的容颜会让人沮丧,一起来看看留住美丽的容颜吃什么,4种食物帮你活得更年轻……详细>>

女人吃什么延缓衰老?

时间是一把杀猪刀,女人都想老得慢一些,将自己的容貌永远定格在青春时期…那么日常饮食中哪些食物可以帮爱美的女性抓住青春的尾巴,延缓衰老?来……详细>>

女性补充雌激素可多吃这4种食物,帮助滋养卵巢抗衰老!

雌性激素对于女性健康来说意义是非常重大的,就是因为有了雌性激素的滋润,才能让女性身体更加健康,皮肤同时红润有光泽。这也是很多女性看上去比……详细>>

老人如何延缓衰老?多吃核桃豆腐抵抗衰老

对于现在的老年人来说,都是希望能有着健康的体质,想要让自己看上去更加的年轻。想延缓衰老应该注意消除皱纹,还应该注意健康的保养方法,注意生……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