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吃饭吃得太快除了发胖还会得病?带来这几个坏处你可能并不知道!

2020-09-16 08:11:06      

随着现在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过大,很多年轻人都会面临饮食不规律的情况,甚至还有一些上班族会出现废寝忘食的程度。现在年轻人都会不断的压缩自己的吃饭时间,匆匆了事。殊不知吃饭吃得太快,不但会导致身体出现肥胖的情况,还会引发一系列的慢性疾病找上门。

吃饭吃得太快会得什么病?

1、容易导致身材过胖

大家可以细心观察吃饭过快的人,一般情况下都是身材偏胖的朋友。肥胖以及吃饭的速度是息息相关的,如果说吃饭过快的话,就导致消化液分泌过多,大量的食物没有办法进行消化而堆积在我们的身体里面,如果说每次摄入的食物都超过我们身体所消耗,那么自然就会出现身材肥胖的情况。

我们的人体饱腹感是需要一定时间来进行传递的,如果说吃的太快即使已经吃饱了,那么饱腹感还没有传递到我们的大脑之前,也会进食过多的食物,这样就会造成食物摄入过多而导致身材不匀称的情况出现。

2、营养不良

虽然说食物进食过快会导致身体过胖,但同时也会引发营养不良的情况出现。如果进食过快的话就会造成食物里面的营养物质,没有办法完全被我们的肠胃所吸收。所以说在这种情况下,即使每天吃燕窝鲍鱼,如果不能严格的控制吃饭的速度,那么滋补的效果也是不太理想的。只有把吃饭的速度放慢,才可以有效的保证食物里面的维生素以及蛋白质被我们充分的所吸收和消化。

3、肠胃疾病

如果经常暴饮暴食或者是吃饭速度过快的话,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轻者会造成不同程度的消化不良,比较严重的人群还会患上不同种类的肠胃疾病。食物在进到我们的身体里面,需要一个非常复杂的消化过程,如果吃饭的速度太快的话,就会导致食物没有办法充分的分解。时间长了内部会滋生大量的病菌,长时间下去就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肠胃疾病。

4、消化不良

吃饭速度过快不但会引发身体肥胖,同时还会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我们胃部分泌消化液的能力是有限的,并不是所吃进去的食物都会被消化和吸收,一旦吃的食物过多就会造成身体的消化功能超负荷,时间长了就会出现消化不良以及便秘的情况。

通过本文的详细介绍,大家已经基本了解吃饭过快对身体造成的影响了吧。不管是为了保持匀称的身材,还是为了我们身体健康,都一定要放慢吃饭的速度,做到细嚼慢咽。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饭快的健康危害 吃饭快的危害 吃饭快

警惕!吃饭快胃易长石头

以下是吃饭太快的危害。咀嚼是为了帮助我们的肠胃可以更好的吸收营养,对胃肠的健康也是一种保护。所以,吃饭太快,就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使你的……详细>>

经常晚饭吃得太晚带来4个危害 不要超过这个点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在工作上的竞争力变得越来越大,很多年轻人为了赢得老板的赏识,拼命的加班,不断的工作,很多人甚至晚上到了下班时间也不回……详细>>

在吃饭上就不要节约时间了,进食过快的几个危害你肯定不知道

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节奏也越来越快,很多人为了节约时间而缩短吃饭的时间,在吃饭的时候吃的非常的快,狼吞虎咽的几口就把饭扒完了。虽然这确实……详细>>

每天吃一点花生,会给身体带来这几个好处

花生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它含有很高的营养成分。它的吃法非常多样,很多人把它当做下酒菜,可以油炸,也可以煮汤,味道极其美味。长期吃花生的人身……详细>>

暴饮暴食不只会变胖,还会带来这5大健康隐患!

无论是在家还是旅行,美味佳肴都是很容易获得的。在享受美食时,如果不注意份量,很容易失控导致暴饮暴食,并导致各种健康后果。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