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注意,过度补充不饱和脂肪酸也会有坏处,小心4大危害

2020-09-15 08:01:13      

补充脂肪是生活中必要的一种饮食方式,在进行脂肪补充时,一般都需要选择脂肪酸的类型,其中不饱和脂肪酸对于身体的帮助比较大,一般也就是选择摄入不饱和脂肪酸来进行补充。但是如果过量的摄入脂肪酸也会对身体造成损伤,这是一把双刃剑,正确的使用才能够健康。

过量摄入不饱和脂肪酸有哪些危害?

1、发胖

虽然说不饱和脂肪酸对身体有很多好处,但是过量摄入的话,终究还是会对身体造成影响。因为它本质上还是摄入脂肪,脂肪是需要通过代谢来进行吸收消化的,但是身体的功能存在着所能承受的限度,如果超出了这个限度,就无法将脂肪完全转化,有很多脂肪就会堆积在体内。所以补充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很容易会引起发胖。

2、脂肪肝

如果大量摄入脂肪,那么脂肪如果不能被人体吸收,就很容易堆积在肝脏部位,这是因为在代谢过程中,肝脏是主要的代谢器官,出现功能异常时不能有效的代谢物质,这些物质就容易堆积在肝脏部位。其中最容易堆积在肝脏部位的就是单不饱和脂肪酸,脂肪酸也分为单不饱和脂肪酸与多不饱和脂肪酸,身体经常吸收的都是多不饱和脂肪酸,而另一种则不易被身体吸收,就容易持续堆积,最终引发脂肪肝。

3、导致肿瘤

再进行补充时,大多数患者并不知道食物中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的类型,所以在摄入的过程中通常是几种脂肪酸同时摄入的,这样也就容易引起身体的异常。在大量摄入脂肪酸之后,不同类型的脂肪酸会在体内出现异常反应,有时候就会造成局部的增生或者是堆积,这样也就引发了肿瘤。

4、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人体所需要的脂肪含量一般不会太高,所以摄入脂肪时适量就好,如果摄入脂肪酸太多的话,就很容易导致血脂过高。即便是补充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过高时同样也会对血脂造成影响。血脂过高时容易让动脉血管粥样硬化,这样就大大的增加了心脑血管疾病发作的风险。

生活中有很多食物都含有不饱和脂肪酸,适量摄入还好,但是摄入过多时就会对身体产生比较大的影响。一般来说不饱和脂肪酸可以促进血管健康、软化血管,但是摄入过多却会适得其反,因此一定要注意摄入的量。

(责任编辑: )

不饱和脂肪酸才有利于健康?补充不饱和脂肪酸要多吃这5种食物

说到脂肪很多人可能会认为脂肪会引发肥胖,对脂肪就有抵触心理,但其实脂肪也是身体必需的一种物质。如果缺少脂肪,对身体健康也会有比较大的影响……详细>>

不饱和脂肪酸居然有这么多作用,赶紧补充!

不饱和脂肪酸是身体必不可少的脂肪酸,主要从食物中获取。它能降低血液中甘油三酯和胆固醇含量,降低血液粘稠度,促进血液微循环,同时也能增强大……详细>>

草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

草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心脑血管疾病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草鱼硒的含量丰富,常吃可以延缓衰老,美容。草鱼肉质细腻,口感很好,很多人喜……详细>>

反式脂肪酸的4大危害

孩子爱吃的生日蛋糕用的奶油到底是动物奶油还是植物奶油,也许你从来没有关注过这个问题,也许当你看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会选择植物奶油、因为我们……详细>>

欧米伽3脂肪酸对身体的5大好处,4种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

很多人都听过欧米茄3脂肪酸,但是对欧米茄3脂肪酸的健康益处不是很了解。食用一些含欧米茄3脂肪酸的食物可以改善皮肤和骨骼健康,改善睡眠,对……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