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红枣可以补血吗?真正能补血的是这5种食物!

2020-09-14 08:34:26      

生活中大家都对补血比较上心,也都知道用红枣来补血,但红枣真的可以补血吗?其实红枣并没有很好的补血效果,一般来讲,常见的贫血主要是缺铁导致的,所以首先就要补铁,但红枣的铁含量并不算多,如果吃太多的话,反而会容易补充过量的糖分。

补血应该吃些什么?

1、动物内脏

动物内脏是常见的铁含量比较高的食物,一些家常菜就经常会用到动物内脏,因此想要用动物内脏来补血也不算困难。但并不是所有的动物内脏都含有铁离子,一般含铁离子较多的也就是肝脏,贫血的患者可以针对性的使用,但也不能吃太多,动物内脏中含有太多的嘌呤成分,很容易使尿酸升高,最好是吃一段时间就稍微停一下,这样既能补血也能保证身体健康。

2、菠菜

菠菜算是生活中比较出名的补血食物了。因为菠菜中含有大量的铁离子,并且吃菠菜也有利于身体健康,并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负担,补充铁离子的同时还能补充多种维生素,可以说是非常健康的补血食品。

3、红肉

很多红肉都是可以有效的补充铁离子的,并且吃红肉补充的铁离子比较有利于人体吸收,常见的一些牛羊肉都能够很好的进行补充。但是吃红肉的时候也需要注意好量,如果吃太多摄入的能量大量增加,很可能会使患者发胖。

4、橙子

橙子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它并不含有铁离子的成分,但是橙子是含有大量维生素c的水果,在补充维生素c之后,患者的身体就可以更好的吸收铁元素,对补血的效果起到加强作用。

5、金针菜

金针菜是目前所有蔬菜中含铁元素最多的蔬菜,比常见的菠菜还要高了数10倍,因此想要快速补血,就可以选择金针菜,金针菜除了铁元素含量非常高以外,还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及蛋白质,可以有效的补充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并且金针菜也不容易使营养过量,能够保持膳食均衡的同时为患者补血。

大家想要补血,一定要搞清楚补血的本质,如果盲目的长期吃红枣,很可能达不到预期的效果,反而可能会加大身体的负担。谁也不想胡乱做无用功,因此在补血之前一定要对自己的饮食进行合理的安排。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补血功效的食物 补血的食物 补血

红枣和红糖补血吗?真正补血的食物是这4种

冬天到了,你是否会经常感觉到自己穿得很严实,但是总感觉有风钻进来。或者你经常感觉到自己很累,蹲下后起来会感觉头晕。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详细>>

红枣阿胶补血食物不靠谱?真正的补血食物有哪些?

很多人一说到补血,就会想到用红枣和阿胶以及红糖水等食物补血。但是最近听说这些补血食物并不是很靠谱,更不能达到很好的补血效果,这到底是怎么……详细>>

吃阿胶能补血吗?吃什么能补血?

说到阿胶,很多人并不陌生,在人们心目中它一直是“补血神品”。但是,不少人天天吃阿胶,贫血还是没好,到底哪些东西能真正补血呢?详细>>

吃红枣真的能补血吗?

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红枣中含有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多种微量元素等,被誉为……详细>>

别再指望红枣、红糖补血了!真正能补血的3种食物,都告诉你了

气血是女性之根本,然而女性一生中会经历无数次月经、多次妊娠、分娩和哺乳等,因此大部分女性伴有贫血。一提到补血,人们脑海中已浮现红枣和红糖……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