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糖尿病吃什么好 > 正文

糖尿病患者不吃晚饭能降血糖?推荐这4种食物,帮助降血糖!

2020-09-11 07:44:52      

在我国糖尿病患者的人数越来越多,而且年龄层也从老龄化在慢慢的偏向于年轻化。都说糖尿病是富贵病,因为糖尿病患者在饮食上面要非常注意,要吃得非常精细。平时不能吃得过饱,但也不能饿着,过饱和空腹对于血糖的影响都会让糖尿病患者的健康受到严重的危害。

糖尿病患者不应该吃晚饭吗?

由于糖尿病患者要随时控制自身的血糖含量,所以很多糖尿病患者会选择晚上空腹不吃。在他们看来,不吃就不容易摄入糖分,对于他们的糖尿病就有一定的帮助。其实这样做是非常不对的,因为晚饭不吃的话,很有可能导致在睡眠过程当中,血糖含量偏低,从而导致昏迷或者休克,会直接影响到患者的生命健康。所以糖尿病患者晚上一定要进食,但是要控制好糖分的摄取。另外可以把晚饭的时间提前,饭后做一些简单的运动。

糖尿病患者吃哪些食物比较好?

1、荞麦

大家都知道米饭里面的含糖量是非常高的,所以不建议糖尿病患者的主食吃太多的米饭。但是也不能说没有主食,建议可以选择荞麦饭或者荞麦制成的面食。因为荞麦里面富含了多种氨基酸,而大家都知道氨基酸是可以促进胰岛素合成的。胰岛素合成加速就会加速血糖的分解,从而能起到降糖作用。

2、苦瓜

大家伙都知道,苦瓜虽然苦,但是它的好处非常多。一般大家常知道的,就是它可以清热降火,然而大家不知道苦瓜它是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的。因为苦瓜含有一种叫苦瓜皂甙的物质,它对于刺激胰岛素的释放有辅助作用,所以能够帮助体内的稳血糖稳定。

3、黄瓜

对于很多喜欢吃水果的糖尿病患者来说,平常挑选水果是让他们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情。因为很多的水果它都是含有糖分的,这里不妨推荐大家可以试一试黄瓜。很多人觉得黄瓜吃起来清爽可口、味道甘甜,里面肯定含有不少的糖分。但其实黄瓜的含糖量是非常低的,糖尿病患者可以用黄瓜替代一些其他的高糖分水果。

4、大蒜

大蒜可以算得上是生活中每天都能吃到的一种食物,在餐桌上是非常常见的,大蒜具有很好的杀菌消毒。另外大蒜中含有生物碱对于增加胰岛素功能有帮助作用,所以大蒜也可以很好的控制血糖,糖尿病患者不妨多吃一些。

糖尿病虽然是比较棘手的病,没有办法达到完全根治好。但是糖尿病患者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饮食,控制好糖分的摄取,还是可以帮助病情达到一个稳定状态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帮助降血糖的食物 糖尿病不吃晚饭 糖尿病

这4种廉价蔬菜,能帮助降血糖,糖尿病患者可常吃!

中国数据调查显示,我国患糖尿病的人群是最多的国家之一,患有糖尿病的人数可高达1.2亿。占全国糖尿病总人数的1/4,而且正在以迅速增加的趋……详细>>

这几种食物可帮助控制血糖,糖尿病患者看过来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除了要按规定服药以外,严格控制饮食也是非常重要的。有些食物可以为身体提供合适的营养素,控制血糖水平。详细>>

8款帮助降血糖的食物 糖尿病人应常吃

当患有糖尿病时,一般被要求严格控制饮食,对于正在进行减肥的人也是如此。无论是糖尿病还是体重增加,都是严重且日渐加剧的问题,需要为自己提供……详细>>

糖尿病患者饮食需知及宜忌 糖尿病患者食物推荐

糖尿病这个名词相信很多人多少都有些了解,随着时代的变化,食物多样化,糖尿病的发病概率远远大于从前,而且年轻人发病的概率也是相当大的,因此……详细>>

适合糖尿病患者的6种食物,适量食用能帮助稳血糖!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如何控制血糖是生活中的头等大事。除了服用药物外,日常饮食也会对血糖水平产生极大的影响。吃错食物的话,可能会导致血糖上……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何金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