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肾不好会有哪些表现?推荐这4种水果帮你养护肾脏!

2020-09-05 08:00:11      

肾脏生长在人体腰部位置,可以说得上是人体体内的搬运工。肾脏能够排出体内毒素,还能把人体内一些超标的元素排出去。另外,肾脏还可以调整人体的血压,合成红细胞……所以肾脏对于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因此,我们一定要做好日常养护,避免一些炎症影响到肾脏,导致肾脏出现疾病。

肾不好会有哪些表现?

肾脏一般出现问题的话,典型的症状就是身体会出现浮肿,比如说眼睛浮肿、四肢浮肿……另外很多患者的血压也会出现问题,还有一部分人会出现贫血的症状。肾脏出现问题,如果没有及时治疗的话,长时间内分泌也会出现问题。肾脏如果出现问题,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身体都会有不舒适的反应。像最常见的尿频尿急、睡眠质量不佳、情绪暴躁、腰酸背痛……这些都是肾病的典型症状,对于生活的影响都非常大。

肾不好多吃哪些水果有好处?

1、葡萄

葡萄是非常常见的一种水果,它的营养价值也很高,富含多种矿物质元素和维生素。葡萄具有补气血、滋肾养肝的功效。对肾脏不好的人来说,适量的吃些葡萄能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有助于病情的恢复。

2、龙眼

龙眼不光食用时营养价值很高,药用的价值也很高。龙眼具有滋阴补肾、养血壮阳的功效。大家也知道,肾脏不好容易引起贫血。而龙眼具有很高的糖分,这些糖分是极其容易被人体吸收的,这就是为什么龙眼可以补血的原因,体内的血气足了,就能够帮助肾脏功能的恢复。

3、西红柿

西红柿既可以说是水果,又可以说是蔬菜,西红柿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而它酸甜的口感也可以健胃消食。另外,西红柿还有着清热解毒、降低血压的功效。所以对于肾脏不好的人来说,多吃一些西红柿可以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

4、黑加仑

相信很多人都喝过黑加仑的果汁,它是一种黑色的、小小的浆果类水果。其实多吃一些新鲜的黑加仑,对于肾脏患者来说也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因为黑加仑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花青素。它们具有很好的补血养肾的作用,而且还能够调整人体内的血压。另外女性朋友可以多吃一些黑加仑,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功效。

肾脏在人体器官当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要注重肾脏的保养,只有肾脏好了,身体才能倍儿棒。而除了上面介绍的水果,生活中还有很多水果对肾脏好。除了通过食物改善,平时还应该多注意劳逸结合,不要太过于劳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肾的水果 肾不好的表现 肾不好

肾不好吃什么?推荐7种补肾养肾的食物

肾,主藏精,为人体生命之本源。养肾补肾对于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如果肾不好就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因此对肾的养护尤为重要。那么,如果肾不好,……详细>>

肾不好的人要忌口这5种食物,当心毁了你的肾!

肾脏是主要的代谢器官之一,尿液也是由肾脏产生的,一旦肾脏出现了问题,大量的毒素和废物则会积存在体内,对各个脏器造成严重的损害,因此肾不好……详细>>

肾不好的人都有哪些表现?吃什么能补肾?

肾脏能生成尿液,帮助排除体内的毒素和代谢产物。肾脏功能异常时可在身体上找出蛛丝马迹,一旦有症状要及时治疗,防止发展成肾炎或者肾功能衰竭。详细>>

肾脏不好的人不要乱吃,这5种食物要少吃!

肾脏不太好的人常常表现为眼睑浮肿、手脚肿胀、乏困、小便频、夜尿多等表现,古人常常说,病从口入,意思就是任何疾病和饮食因素都有着非常密切的……详细>>

男人肾不好警惕5症状 海参粥助补肾

男人肾不好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男人肾不好所带来的危害是有很多的,所以一定要及时发现肾不好的症状。今天,为大家盘点一下男人肾不好的5大症状……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