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高血压吃什么好 > 正文

高血压常吃4物能帮助降血压,但要避开这3大饮食禁忌!

2020-09-07 08:05:24      

老古话都说病从口入,由此可见,很多的疾病其实都是自己吃出来的。高血压就是这样一种疾病,高血压可以说是现在最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平常一定要严格控制血压,避免血压过高造成其他器官病变,引发更多的疾病。高血压可以说是终身性的,所以患有高血压,应对策略一般来说就是严格控制血压。尤其是平时的饮食,一定要非常注意。因为有很多食物都容易引起血压过高,血压一旦过高,血管的压力就非常大,这对身体是有非常严重的健康隐患。

哪些食物能帮助血压?

1、西红柿

西红柿的营养成分,大家都知道有很多。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元素。可以很好的帮助清理血管,所以高血压患者可以多吃一些西红柿,能够帮助控制血压的升高。

2、芹菜

芹菜不光食用价值比较高,它还具有药用价值,所以芹菜也能够帮助高血压患者控制血压,起到降压的作用。因为芹菜中含有大量的钾元素,另外它丰富的矿物质元素和胡萝卜素这些对身体有很大的益处。每周定期吃芹菜,对于维持平稳的血压有很大的帮助。

3、香蕉

高血压患者之所以血压会升高,就是因为血含量中的钠过多。所以饮食当中我们尽量是选取钾元素偏多的食物,因为这样可以综和钠元素。而香蕉中的钾元素含量就很高,对于血压高的患者来说,经常吃香蕉也可以控制血压。

4、红枣

红枣也是含有比较多矿物元素的,其中就包括钾。但是对于胃不好的人来说,建议可以把红枣用来炖汤,相对来说较好消化。另外红枣还具有软化血管的作用,高血压患者可以多吃一些。

哪些食物是高血压患者不能吃?

1、酒精类

喝酒的危害不用多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喝酒特别容易导致心跳加速,血流速增加从而导致血压升高,所以血压高的患者一定要戒酒。

2、红茶

对于普通人来说,适当的饮茶对身体会有好处。但是高血压患者不建议盲目的饮茶,因为茶里面的茶碱很容易引起大脑过于兴奋、失眠从而导致血压升高,比如像红茶就很不适合高血压患者饮用。

3、腌制菜

腌制过的食物,因为口味比较重,很适合用来下饭,深受不少人的喜爱。但是腌制品中的氯化钠含量是超标的,高血压患者本身体内钠含量就高,所以一定切记不可食用腌制品。

高血压患者如果血压过高的时候,很容易出现头晕的现象。所以平常在生活当中饮食一定要格外注意,另外还要配合合理的休息时间,规律的作息也是可以帮助血压的平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饮食禁忌 降血压的食物 高血压

患有高血压要注意要避开这几个饮食禁忌

高血压患者平时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对血压的控制,不仅是通过服用降压药,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地方都要注意。尤其是在饮食上,日常生活中,很多食物会……详细>>

高血压饮食有四大禁忌 5大饮食帮您降血压

夏天到了,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就是一道坎,我们知道,高血压患者对于饮食的要求是很严格的,家庭医生在线为高血压患者提供了很多有关稳定血压的……详细>>

高血压患者常吃这5种食物,可以辅助降血压!

现在高血压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且逐渐趋于年轻化,这是跟现代人的日常饮食习惯都有一定关系的。其实高血压不一定要服用药物来控制血压,日常生活……详细>>

这几种食物能帮助控制血压,高血压病人可常吃

高血压没有任何症状,所以很多人可能都不会注意到,从而不能有效控制血压水平。高血压的许多危险因素都无法控制,例如年龄,家族病史和性别,但是……详细>>

得了高血压要怎么吃?这6种食物可常吃,帮助稳定血压!

高血压让人非常痛苦,作为一种慢性病,高血压会给生活带来很多的不便,也会导致一些并发症,必须要使用药物来控制。除了药物以外,日常的饮食也可……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