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高血脂吃什么好?推荐这5种食物,降血脂又养生!

2020-09-04 08:02:21      

高血脂是中老年人容易患上的疾病之一,这是由于血浆中脂肪的含量大于正常值、脂肪代谢和运转异常造成的。引起高血脂原因有很多,比如饮食不注意、家族遗传等。其中,饮食造成的高血脂是大部分患者中招的主要原因,但有的食物却是有助于降血脂的。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降血脂呢?

1、胡萝卜

胡萝卜富含钾元素,钾元素可以促进血液中的油脂乳化,且血管壁上已经硬化的斑块也可以被钾元素很好的溶解。所以多吃胡萝卜可以促进血液中的油脂被排出,降低血液中油脂的含量,防止血液过于粘稠。

2、苹果

苹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果胶。科学研究表明,高血脂患者应该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而且苹果里的果胶可以降低胆固醇,防止胆固醇在身体里大量堆积。

3、洋葱

洋葱可以扩张血管、预防血栓。高血脂病人如果摄入过多的钠,对身体是无益的,而洋葱可以帮助身体将钠元素排出,这对高血脂和高血压患者都非常有帮助。所以患者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洋葱,防止病情在不经意间加重。

4、山楂

山楂也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维生素C。维生素C能扩张血管,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山楂的吃法很多,比如制成片泡水喝。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患有胃部疾病,建议少吃山楂,因为山楂对胃的刺激很大。就算没有胃部疾病,也要避免在一次性摄入过多,避免对胃部造成刺激和负担。

5、茄子

茄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P,特别是紫色茄子。维生素P可以提高细胞的黏着性,增强血液的流动和血管弹性。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茄子可以降低血压和血脂,还可以保护血管,不受伤害,建议高血脂患者常吃茄子。其次,冠心病或者高血压患者常吃茄子对病情也有好处。

在日常生活中难以判断是否患上了高血脂,因此每年去医院检查一次是很有必要的。不管是什么疾病,我们都应该认真对待,特别是高血脂这种容易造成其他并发症的疾病。与此同时,平时的生活饮食也是十分重要的,要尽量的少吃高油高脂的食物,切勿暴饮暴食,并坚持锻炼,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如此才能更好的预防高血脂。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脂的食物 高血脂的饮食 高血脂

高血脂吃什么好?多吃茄子花生降血脂快

由于脂肪代谢或运转异常使血浆一种或多种脂质高于正常,称为高脂血症。高血脂大多是由于饮食习惯引起的,可能会引起头晕、神疲乏力、失眠健忘、胸……详细>>

高血脂患者吃什么好?多吃这4种食物降脂又养生!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人们对饮食的要求变得越来越高,多数人都可以吃自己喜欢吃的食物。这种生活确实能够给人带来一定的幸福感,但与此同时也会导……详细>>

高血脂吃什么好?高血脂饮食的安排技巧

高血脂吃什么好呢?高血脂是中老年人中最常见的一种疾病,是需要在生活中合理控制的疾病。因此,在日常饮食上高血脂患者是需要多留心的。在这里,……详细>>

高血脂还能吃油吗?哪些食物可以降血脂?

随身物质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人们吃的也越来越好,除了诞生很多肥胖者之外,还有很多人得了高血脂。高血脂虽然没有什么特别难受的症状,但是对于人……详细>>

高血脂吃什么好?经常吃这4种食物,帮你调节血脂!

近些年因为不当饮食导致很多人的身体逐渐出现问题,患上各种疾病,其中高血脂也是常见的一种。高血脂是因为血液中胆固醇过高导致,此病发生会导致……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何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