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吃葡萄有什么好处?吃葡萄要剥皮吗?清洗葡萄学会3个小技巧,才能吃得安全放心

2020-09-03 08:00:47      

随着秋季到来,各种果蔬丰收,其中包括葡萄。在路上、市场、商场都随处可见葡萄,而葡萄吃起来酸酸甜甜也是受很多人喜欢,在这个季节喜欢吃葡萄的人可以一饱口福,但很多人不知葡萄上的灰尘细菌比较多,在摄取前要采取正确的清洗方法。

吃葡萄有什么好处?

葡萄中的营养非常丰富,葡萄酸可以促进消化,在入秋后进食可以健脾胃,而且葡萄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能缓解疲劳,改善神经衰弱,再加上葡萄中的葡萄糖中易被身体吸收,对于贫血以及经常低血糖的人来讲有一定帮助,能补充能量。

吃葡萄要如何正确清洗?

一、用剪刀剪下清洗

生活中很多人在清洗葡萄时有些会成串洗,有些会将葡萄拽下洗,但这两种方法都是错误的,成串清洗葡萄会让隐藏在其中的一些有害物质没办法清洗干净,而将葡萄拽下来会让脏水进入果肉中,因此用剪刀连带着果梗剪下清洗是最正确的,这样果肉既不会破损也能挨个清洗,让附着在葡萄上的细菌被清洗干净。

二、水中加入适量的盐和醋

在水中加入适当的盐和处顺时针搅拌三分钟左右,能让脏东西全部浮在水面上,这主要是为了逼出葡萄中的虫子和虫卵,虫子大部分不喜欢酸性,在闻到醋味以及在盐的浸泡下会浮在水面,而且盐还有消毒杀菌的作用,能让葡萄表面的细菌被杀死。

三、加上面粉

再用醋和盐清洗后加入清水倒入面粉再将葡萄放在其中清洗,由于面粉有比较强的吸附性能,将葡萄表面一些不容易清洗的杂质吸附掉,让葡萄清洗更干净。

吃葡萄要剥皮吗?

有一些人认为葡萄皮上含有农药会伤害身体,在使用时要剥皮,但其实葡萄皮是宝,它里面含有大量的花青素不仅能延缓衰老,对女性有养颜作用,而且还能提高身体抗氧化能力帮助清除自由基,所以只要在清洗时采取正确方法,就能不剥皮吃,这样也能得到葡萄皮的营养。

总的来讲,葡萄酸甜可口让人垂涎,但在吃葡萄时正确的清洗方法能让葡萄中的细菌以及杂质完全清除,毕竟葡萄在生长的过程中会有各种细菌虫子以及农药附着,这些进入身体会带来伤害,所以为了清洗干净要采取正确的方式。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洗葡萄的技巧 吃葡萄的好处 葡萄

夏天吃葡萄有什么好处?教你正确清洗葡萄的方法

夏天多吃葡萄会有哪些好处?现在正是吃葡萄的季节,酸酸甜甜的葡萄受到很多人的喜爱,适量食用葡萄还有你意想不到的好处呢。但是,葡萄的清洗并不……详细>>

吃葡萄干前要清洗吗 如何清洗葡萄干

我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吃葡萄干,它不仅美味可口,而且对我们的身体也大有益处。吃葡萄干有什么好处呢?在品尝之前需要清洗吗?详细>>

葡萄上的白霜能吃吗?教你清洗葡萄的五个技巧

这个季节要说吃什么水果,那么一定非葡萄莫属。喜欢吃葡萄的人都知道新买的葡萄上会有一层白霜,这层白霜能吃吗?是否需要清洗掉?详细>>

吃葡萄有什么好处

葡萄能比阿斯匹林更好地阻止血栓形成 ,并且能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水平 ,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对预防心脑血管病有一定作用。而且葡萄中的葡萄糖……详细>>

吃葡萄有什么好处?

现代研究发现,葡萄中含有多种矿物质,常见的就有钾元素、磷元素以及钙元素等,这些都是身体运转所必须的物质。除此之外,葡萄中还含有大量的果酸……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