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每天喝一杯牛奶好处多,至少带来3大好处等着你!

2020-09-03 07:58:15      

牛奶生活中一种常见的饮品,很多人都知道它含有大量钙质,想补钙多喝牛奶就可以,也有很多人为了补钙而坚持饮用牛奶。但很多人不知道长期喝牛奶还有这些好处,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坚持喝牛奶会带来哪些好处?

一、预防骨质疏松

牛奶中含有的钙质,而身体补充足够钙可以有效预防骨质疏松。随着年龄增长,钙质的不断流失,会让骨密度下降,导致骨质疏松而引发一系列骨骼问题,长时间喝牛奶能帮助补充身体所需要钙质,提高骨密度,有效预防骨质疏松。

二、帮助补充能量支撑身体运动

牛奶中所含的脂肪蛋白质非常高,而这些物质是身体能量的基础来源,每天坚持喝一杯牛奶能为身体提供能量,特别是身体虚弱容易疲劳的人,经常喝牛奶能补充蛋白质、氨基酸,提高身体体质并且增强能量。

三、提高免疫力

都知道免疫力对身体的重要性,当免疫力下降各种疾病会随之而来,而想要提高免疫力可以通过饮食中摄取营养,而牛奶中除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质,还含有维生素d以及维生素e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有比较强大的抗氧化能力,能帮助身体提高免疫系统,帮助抵御外界病毒入侵,预防疾病。

怎样喝牛奶能营养更高?

一、加入其他食品

想要强化牛奶的营养价值,在饮用时不妨加入一些其他新鲜食材,如燕麦水果,果粒红枣等干果,这些都是营养比较高的食物,和牛奶一起食用不仅美味,还能提高牛奶的营养价值。

二、正确时间喝牛奶

一般在早晨晚上喝牛奶是最好的,早晨起床后将牛奶搭配其他食物摄取不仅饱腹还能补充能量,让一整天有精神,而在睡前喝牛奶可以宁心安神,对于失眠多梦的人来讲能改善。

温馨提示,牛奶的好处大家都知道,坚持喝牛奶带来的好处也比较多,但乳糖不耐受或者经常腹泻的人在喝牛奶时要注意,这些人摄取牛奶不正确会有腹泻以及其他肠胃不适症状,因此在饮用前要了解清楚,多加注意才能避免问题加重或者出现。而对于肥胖或者糖尿病人高血压患者来讲,想喝牛奶的话要选择低脂牛奶,避免脂肪热量过高影响指标。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喝牛奶的方法 喝牛奶的好处 牛奶

每天喝一杯牛奶,会有这4大好处等着你!

牛奶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饮品,牛奶种类繁多以满足不同人群的口味需求。牛奶和酸奶都含有较多的营养物质,对身体有着很多好处,青少年……详细>>

睡前喝牛奶好处多?每天一杯,7大惊喜等着你!

提到牛奶,大家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喝牛奶能够强身健体。的确,牛奶含有多种重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健康有益。晚上喝牛奶有助于在一天辛苦工作后更……详细>>

孩子喝牛奶的好处多?至少有这3大好处!

现如今,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社会的进步,全国各地家庭的生活水平得到稳定提高,孩子营养搭配的都之前更加合理,对牛奶的需求也更加明显。在每一……详细>>

每天喝一杯牛奶,原来有这么多好处,这6大好处让你震惊!

喝牛奶对身体有好处,这一点想必大家都知道。不管是对于成年人还是孩子还说,牛奶都对健康很重要。牛奶含有很多的营养元素,可以减轻压力,提高身……详细>>

每天坚持喝牛奶 到底哪些好处?

牛奶是很多人爱喝的食物,无论是小时候还是长大后,都会通过牛奶来补充营养。很多人早餐都喜欢喝一杯牛奶,这是因为牛奶当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详细>>

  • 吴晓亮

  • 彭力平

  • 庞瑞明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